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台媒不會成為中共惡質打壓、統戰工具

本文共717字

中央社 記者王鴻國新北28日電

針對中國舉辦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傳出中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沒見到台媒高層而震怒。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灣媒體堅持新聞自由和專業,不會成為中共惡質打壓、統戰工具。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據曝光的「第5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工作方案」,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原訂5月25日在政協禮堂與台媒高層會面,並發表講話,不過,台媒出席意願不高,遂更改計畫,但王滬寧仍見不到台媒高層,相當震怒。

對此,陳建仁表示,中國應該要正視台灣追求自由民主發展的決心,也希望中國不要用惡質手段來干擾台灣自由發展,還有社會安定。

他表示,兩岸之間本來就應該秉持著和平對等,還有民主對話基本原則,來促進更健康有序的交流,這個交流過程當中,也希望不要透過任何惡質的操作來干擾台灣的和平穩定。很重要的,從這裡看到,台灣的媒體都能夠堅持新聞自由和專業,不會成為中共惡質打壓、統戰的工具。

陳建仁今天出席「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改善工程」暨「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祈福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改善工程」及「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儀式在林口舉行,陳建仁、交通部王部長國材、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及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及立委洪孟楷、鄭運鵬、林淑芬、吳秉叡及湯蕙禎等多人到場參與。

陳建仁致詞表示,行政院對於新北、桃園地區軌道及公路的計畫都很重視,期許高公局施工團隊可以如期如質完成。

高速公路局表示,「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出及北入匝道改善工程」工程費約新台幣33.36億元,工期約4年,預計116年4月完工;「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工程費約29.58億元,工期約3.7年,預計116年2月完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購買法拍土地有重金屬污染 須承擔千萬整治成本
下一篇
針對缺電問題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這樣回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