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雲嘉南YS青年探索企業永續轉型 訪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

本文共776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為鼓勵青年深入瞭解永續發展及相關產業趨勢,本月8日帶領「一級玩家3.0:職場登入計畫」的受訓學員和有興趣的青年,參訪位於臺中西屯的「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探索企業如何透過巧思翻轉舊有商業模式。當日參訪行程,另外安排裸焙坊(Nakery)觀摩活動,參與青年都說讚!

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企業參訪合影。 雲嘉南YS/提供。
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企業參訪合影。 雲嘉南YS/提供。

家樂福永續長暨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表示,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為響應聯合國 SDGs 永續目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在店內傳遞減少食物浪費、健康生活、以人為本、愛護環境、生物多樣性等精神。更規劃店內亦結合食物轉型計畫「從i開始,我就是影響力」,透過標示有「從i開始」的價格牌,凸顯該產品對於環境或是永續具有意義,讓民眾每次選擇消費都能為永續努力,落實全民食農教育的一環。參訪青年對於店內的陳設及氛圍感到驚艷之餘,更對於每件商品背後的故事及傳遞的理念流連忘返。

實地走訪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並了解家樂福永續發揮力(一)。 雲嘉南YS/提供。
實地走訪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並了解家樂福永續發揮力(一)。 雲嘉南YS/提供。

另一方面,蘇小真透過分享公司企業文化,帶領青年們瞭解家樂福是如何提早佈局永續發展,並且透過巧思與跨產業合作,轉型成為讓生產者與消費者能夠對話的永續資訊平台。另一方面,她提醒青年們知曉回到個人職涯規劃的反思,該如何正視趨勢、找到符合自己價值觀的方向,並且勇於執行與堅持。要挑戰現況並做出改變不是易事,她強調,家樂福已為青年們做了最好的示範,每個人都擁有來自「i (小我)」的改變力量!更能為自身職涯、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實地走訪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並了解家樂福永續發揮力(二)。 雲嘉南YS/提供。
實地走訪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並了解家樂福永續發揮力(二)。 雲嘉南YS/提供。

雲嘉南分署表示,永續發展已成為世界各企業遵循的重要指標之一,期待這次的參訪規劃,除了開拓雲嘉南青年對永續趨勢的瞭解之外,亦能拓展他們對於自身職涯及個人影響力的想像。

家樂福永續長暨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當日與雲嘉南YS青年分享家樂福企業文...
家樂福永續長暨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當日與雲嘉南YS青年分享家樂福企業文化。 雲嘉南YS/提供。

YS六月職涯講座熱烈報名中,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欲報名或了解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雲嘉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方網站、FB官方臉書粉絲團,或撥打06-3020036由專人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2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 促成林口新創園數家新創與企業共創ESG
下一篇
邁出永續報導的第一步,KPMG:企業需先了解遊戲規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