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物多樣性行動論壇今登場!社企環團推永續家庭聯絡簿

提要

世界環境日調查發布:「半數家長不知生物多樣性」

響應世界環境日 「台灣版」環境會議 以生物多樣性為主軸登場。主辦單位/提供
響應世界環境日 「台灣版」環境會議 以生物多樣性為主軸登場。主辦單位/提供

本文共671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30x30全球共識-生物多樣性行動論壇」今(5)日盛大登場,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蒞會致詞表示,政府目前積極使台灣生物多樣性,讓全世界看到,也會將今日2023年台灣生物多樣性行動論壇的決議,作為未來政策推動的參考措施。這次論壇活動,由優樂地永續主辦、恆好玩永續行動、環境友善種子、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BCSD)、CSRone等單位共同協辦,贏得廣大回響。

主辦單位優樂地永續董事長朱竹元指出,人類活動威脅到全球動植物物種,有將近100萬種物種因人類活動面臨滅絕。CSRone永續智庫創辦人嚴德芬也表示,全球每年在自然資源與生態系相關服務涵蓋的經濟規模是125兆到140兆美金,這數據顯示因氣候變遷、淨零等ESG問題的解方,就是生物多樣性與自然生態。

恆好玩永續行動發布台灣首份針對國小家長所進行的─「國小家長對環境教育認知行為調查」,結果發現近九成家長重視環境教育,其重視程度更甚69%考試成績,另外僅49%家長曾跟小孩討論或採取環境行動、且家長自評對環境教育的認識平均僅6.4分,顯示家長在環境教育呈現高善意、低認知的落差。

為此,恆好玩攜手環境資訊協會、偉太廣告、優樂地永續發起首份「永續家庭聯絡簿」,盼加速實現守護台灣3%民間保育地目標,林務局、和泰汽車、O’right歐萊德、環境友善種子現場共謀生物多樣性的永續未來。

不僅為有效推動環境行動,「永續家庭聯絡簿」將免費提供校園方、快速推動環境教育,每本聯絡簿將提撥5元予環境資訊協會做為環境棲地行動。對永續家庭聯絡簿專案有興趣企業民眾可前往https://pse.is/4zquaw

永續家庭聯絡簿內容以經過專家審定、保留生態特徵的動植物、加上擬人化敘述,讓孩子及...
永續家庭聯絡簿內容以經過專家審定、保留生態特徵的動植物、加上擬人化敘述,讓孩子及家長自然而然認識家門口的大自然。主辦單位/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艾伯維藥品志工日 北中南三地連線攜手做環保
下一篇
響應世界地球日!台灣大號召全民動員減塑減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