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凱基慈善基金會助學及急難救助金 全面關懷弱勢學童

凱基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馬上關懷」伸出緊急援手,讓弱勢學童學業不中斷,也解決家庭遭遇變故的急迫需要。 凱基證券/提供
凱基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馬上關懷」伸出緊急援手,讓弱勢學童學業不中斷,也解決家庭遭遇變故的急迫需要。 凱基證券/提供

本文共722字

經濟日報 孫震宇

凱基證券捐助之凱基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對於突遭變故家庭提供急難救助金,協助其度過短期難關,更在弱勢學生申請助學金之際,對於家中發生變故者立即啟動「急難救助-馬上關懷」專案伸出緊急援手,主動提供家庭協助;一方面讓弱勢學生有助學金支持,學業不中斷,另一方面也解決家庭突遭變故的緊急需求,給予弱勢孩子的全面且及時的關懷。

凱基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曾錦隆表示,在年度弱勢學童助學金計畫執行時,發現部分申請案件的學童家庭發生變故,使得原本就捉襟見肘的生活失去主要經濟支撐,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三年期間,已然脆弱之學生家庭更經不起突遭變故,急難救助金協助弱勢家庭渡過短期難關,讓學生能夠維持正常學業和生活。

「急難救助-馬上關懷」協助個案中,小翔的父母帶著四個孩子租屋而居,不料爸爸罹患癌症,家庭生計重擔落在媽媽身上,要打工糊口還要照顧爸爸就醫,只好將子女分別安置在不同寄養家庭和外婆家,爸爸仍不敵癌症過世,家中連喪葬費都無力支付;學童小正的爸爸則在跌倒就醫後發現罹患血癌,且引發腎臟發炎需長期洗腎,被迫辭職接受治療,媽媽也辭去安親班工作照料爸爸,使得家庭經濟中斷,生計陷入困境。凱基慈善基金會在「愛,從小學起」助學金申請過程中,發現這些家庭的變故,立即啟動急難救助伸出援手。

凱基慈善基金會「愛,從小學起」助學金計畫,目前正進行112學年度徵件審查,徵件地區除之前的新北市、南投縣、雲林縣、屏東縣之外,今年還跨海新增澎湖縣。此助學金計劃十二年來累計已投入5,000多萬元,協助約3,000名弱勢學生就學。凱基慈善基金會希望如及時雨,以救急金加上助學金全面的關懷,幫助弱勢學生家庭度過最艱難的時刻,也期望他們不受家庭經濟影響,安心留在學校學習,迎向光明的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PC扮企業ESG轉型最佳舵手
下一篇
合庫人壽 推出安心守護計畫與VIP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