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響應世界地球日 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率全員淨灘

提要

為減碳付出實際行動 全方位綠能發展實踐ESG

本文共824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響應世界地球日,雲豹能源(6869)在世界地球日前夕,舉辦「淨灘愛地球、守護綠生態」活動,認養桃園市永安漁港北岸第一段海岸線,由董事長賴勁麟率領全體員工前往淨灘,齊心合作為海岸線減少200公斤的廢棄物,為減碳付出實際行動,逐步實現淨零碳排。

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帶領全體員工,於桃園永安漁港海岸淨灘。雲豹能源/提供
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帶領全體員工,於桃園永安漁港海岸淨灘。雲豹能源/提供

作為全方位發展的再生能源品牌,雲豹能源自詡不僅是ESG促成者、也是實踐者,經營範疇橫跨太陽能、離岸風電、儲能、售電平台,且投入生質能、水處理領域,也呼應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盼望與大眾一起以行動為氣候危機盡一份心力。

雲豹能源自成立迄今,整合再生能源上中下游產業鏈,完成多項傲人建置。在太陽光電開發持有裝置量逾500MW,與離岸風電台灣隊合作海盛風場(Formosa 4)也獲配495 MW,同時在售電平台項目,協助企業客戶綠電轉供,累計簽約轉供達8億度,對照2022年全台綠電轉供度數11億度,雲豹能源以領頭羊之姿,盡力滿足各行業對綠電之需求。

雲豹能源淨灘行動共清理出200公斤的海洋廢棄物。雲豹能源/提供
雲豹能源淨灘行動共清理出200公斤的海洋廢棄物。雲豹能源/提供

此外,根據世界地球日發布「塑膠污染十大真相」,每年有800萬公噸的塑膠進入海洋,足以堆滿全世界的每一寸海岸線。雲豹能源深耕桃園地區,不論是太陽光電、儲能案場開發建置,或是選擇桃園作為雲豹職籃隊之主場所在地,在422世界地球日前夕,認養桃園永安漁港北岸500公尺海岸線淨灘,由董事長賴勁麟率隊,動員南北區全體同仁參與淨灘。

全體員工彼此合作、齊心協力之下,共清理出寶特瓶、保麗龍、廢棄漁網、塑膠與瓦斯桶等200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幫助海岸線恢復整潔樣貌。賴勁麟說:「我們積極投入綠能發展,不只以多元方式發展再生能源,更身體力行守護生態環境,透過不同永續活動擴大減碳影響力,朝向國際接軌之目標邁進。」

雲豹能源經營綠能事業,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鼓勵員工從小地方著手,例如減少碳足跡、減少用電、減塑等動作,此外,雲豹能源也將持續透過體育推廣與綠能公益活動發揮企業影響力,以多面向環境友善體驗,企業員工用行動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為我們的下一代擘劃更美好的未來。

雲豹能源全體員工一同幫助海岸線恢復整潔樣貌。雲豹能源/提供
雲豹能源全體員工一同幫助海岸線恢復整潔樣貌。雲豹能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PC扮企業ESG轉型最佳舵手
下一篇
合庫人壽 推出安心守護計畫與VIP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