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買酒網慈善月連續三年達標 累捐突破1000萬元 讓清寒學生安心學習

第三屆買酒網慈善月捐贈儀式在內湖旗艦門市舉辦,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曾燦金(右)代表接受,買酒網董事長黃志豐(左)也藉此機會向現場來賓詳細闡述買酒網的企業核心價值。買酒網/提供
第三屆買酒網慈善月捐贈儀式在內湖旗艦門市舉辦,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曾燦金(右)代表接受,買酒網董事長黃志豐(左)也藉此機會向現場來賓詳細闡述買酒網的企業核心價值。買酒網/提供

本文共814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深耕台灣酒業多年,也長期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買酒網」(盛豐行),日前宣佈2022年「買酒網慈善月」公益活動完美落幕,將捐出十月部份營收共新台幣2,504,609圓整予「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自2015年至2022年11月為止,買酒網累積捐款金額已達新台幣1,012萬元,為許多台北市清寒學生提供學費及生活補助,幫助孩子放心學習,快樂成長。

買酒網董事長黃志豐在捐贈儀式上表示,社會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許多學生的學習狀況會受到家庭經濟的影響,甚至不得不輟學工作貼補家計,「買酒網慈善月」的成立就是為了幫助這些小朋友,並讓更多人認識「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透過線上推廣、線下門市人員在第一線口頭介紹、並發送基金會介紹手冊,讓許多人發現原來你我身邊有如此多需要幫助的孩子。

買酒網在台北市各大黃金地段擁有11間門市,並擁有約20萬的會員數,黃志豐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能讓更多人知道清寒學生的困境,並且一同幫助更多家境困難的孩子。黃志豐強調,買酒網在做的事只是拋磚引玉,最終的目的是帶動其他企業一起下來做愛心,這樣才能幫助到更多的孩子,他也相信這些受助學生長大之後也會去幫助其他人,形成一個良善的循環。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曾燦金(右三)偕同基金會推廣組組長張健裕(左一)與買酒網行銷...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曾燦金(右三)偕同基金會推廣組組長張健裕(左一)與買酒網行銷團隊合影。買酒網/提供

代表接受捐贈的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曾燦金則表示,在買酒網團隊及黃董事長持續不斷的努力之下,將有更多的清寒學童能夠獲得幫助,也為善的循環再推一把助力。曾燦金表示,有些接受認助的清寒學童在出社會領了第一份薪水後,也會回來捐款,幫助仍需要幫助的學弟學妹。

曾燦金強調,許多社會大眾誤以為設籍在台北市的民眾都很富裕,其實不盡然,根據他的觀察,台北市清寒學生的人數一直在逐年攀升。而買酒網長年以來,都是基金會最忠實的行善夥伴,曾燦金也期許買酒網能堅持下去,持續發揮其社會影響力,讓買酒網成為企業社會責任的典範,也讓更多的清寒學童能夠安心完成學業,圓滿善的循環。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PC扮企業ESG轉型最佳舵手
下一篇
台中銀行捐款千萬元 挺花蓮學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