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皮托Touch Taiwan 秀工業元宇宙、CAE+AI和數位分身解決方案

提要

最新的工業元宇宙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更好地理解製造流程,同時,CAE+ AI技術也是重點,為企業提供更好的產品設計和分析能力。

本文共1412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皮托科技在Touch Taiwan 2023「智慧製造展」(4/19日~21日、南港展覽館攤位號碼N308),展出工業元宇宙、CAE+AI和數位分身解決方案。為最新的工業元宇宙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更好地理解製造流程。同時,CAE+ AI技術也是重點,為企業提供更好的產品設計和分析能力。

皮托科技CAE設備工程處處長楊棟焜。 皮托科技/提供
皮托科技CAE設備工程處處長楊棟焜。 皮托科技/提供

皮托科技在Touch Taiwan 2023展中,除工業元宇宙、CAE+AI和數位分身解決方案,還包括以模擬實現ESG節能減碳的解決方案。皮托科技CAE設備工程處處長楊棟焜表示,CAE+AI的研究結合了這兩種技術,透過AI的能

力來加速CAE的分析過程,提高分析的準確性和可靠性,對許多產品開發行業非常重要。CAE+AI技術可以幫助產品研發工程師更快地找到問題的根本原因,從而更快地解決問題並加速產品開發進度。

皮托科技更首次展出一系列實體設備,包括雷射都卜勒振動分析儀、高性能數位微鏡裝置DLP/DMD、聲學攝影機和自動化設備數位分身等。其中,首次展出的「雷射都卜勒振動分析儀」採用雷射測量技術,能夠在不接觸測量物體的情況下進行高精度、高效率的振動分析,應用領域含蓋:航太、聲學、電動車、生醫、土木工程、電子材料、工具機械等量測。

另外,更針對半導體產業,特別展出「高性能數位微鏡裝置DLP/DMD」,此設備在半導體曝光顯影、PCB電路板印刷、投影機、雷射打標、壓縮感知計算成像、單像素3D成像、波前整形、光譜成像、量子成像,SLA&SLS 3D列印、3D機器視覺和品質控制、3D掃描等領域都有不可或缺的應用。

皮托科技提供數位分身工業4.0解決方案、系統自動化模擬服務、自動化導入可行性驗證、專案顧問諮詢;更提供數位分身Digital Twin技術構架,從生產策略、虛擬調試、離線編程、研發物理探索、大數據AI人工智慧的各項層級,以專業顧問視角切入,提供全方位的,實務解決方案,現場更提供技術顧問團隊免費諮詢,協助客戶解決自動化整合、機台開發、PLC電控程式驗證、碰撞分析、時序分析Cycle time優化、機台動作等問題,及機台噪聲量測、振動量測手持式聲學攝影機實機展示。

皮托科技電話:(04) 736-4000,http://www.pitotech.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hatGPT應用於製造業有譜? 工研院機械所:可朝7大方向發展
下一篇
經濟部助攻 臺日智慧製造論壇擴大合作 攻全球零碳供應鏈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