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全新酒家菜便當 期間限定只賣7天

本文共537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

台鐵攜手新北投車站,4月起推出全新的酒家菜便當,菜色升級,還有新北投車站外型的餐盒,期間限定只賣7天,販售地點只有在新北投車站月台的「台鐵便當快閃店」。

新北投車站108週年,台鐵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鐵便當與新北投車站攜手合作,聯合開發推出全新的「酒家菜便當」,不僅便當菜色升級,更特別設計了新北投車站外型的餐盒。

台鐵說,新北投車站原為台鐵淡水線新北投支線的終點站,台鐵淡水線於1988年停駛後,樸質典雅的木造結構車站,現今保存在捷運新北投站旁,目前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營運管理。

台鐵指出,餐盒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設計,採用新北投木造車站的造型,紙餐盒外觀採進口素面燙膜加工,在燈光照射下煥發七彩光澤,還原車站銅瓦屋頂的特殊風采。

菜色方面,台鐵說,由台北餐旅分處(原台北鐵路餐廳)熱愛中式料理的大廚們親自設計,將新北投特色酒家菜宴席料理融入便當中。

主食為香氣撲鼻的「苦茶油櫻花蝦炒飯佐飛魚卵」,搭配幾乎和餐盒一樣長的超大尺寸「鹽烤海大蝦」。配菜還有「虎掌燴海參」、「三杯雞杏鮑菇」跟煙燻豆包炒芹菜魷魚」。

台鐵指出,酒家菜便當僅售7天,只有4月1日、4月4到7日、4月13到14日午餐時段限量發售,販售地點也只有在新北投車站月台「台鐵便當快閃店」,民眾可提前預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沒明顯異常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