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瓦城5月營收年增近8成 漢來、揚秦創同期高

本文共1403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9日電

餐飲內需動能強勁,瓦城泰統集團5月營收達4.6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8.74%;漢來美食和揚秦國際5月營收皆創同期新高,前5月營收刷新歷史紀錄。

瓦城泰統集團公布5月營收達新台幣4.6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8.74%,前5月累計營收23.88億元,年增36.53%。瓦城說明,除了受惠母親節、謝師宴檔期,與端午節粽子預購,去年基期也受到疫情影響偏低,展現強勁動能。

展望後續,瓦城表示,受惠端午節連假檔期、粽子預購熱銷、謝師宴等挹注,同時國際觀光客持續回復,6月和第2季業績暢旺可期。去年集團啟動數位轉型投資、優化企業體質的精實門店一系列政策,今年預計拓展18家店、達成雙位數成長,2024年也將以美國市場作為全球布局首站,目標將在2030年達到全球30個品牌、500家店。

漢來美食5月營收3.82億元,單月營收續創同期新高,月增4%、年增166%,累計前5月營收20.43億元,較去年同期13.83億元,年成長約48%,累計營收也刷新歷史紀錄。

漢來美食指出,暑假到來前向來是餐飲業準備進入旺季的預熱期,加上今年5月幾乎有大半個月的母親節過節氛圍,漢來美食整體持續淡季不淡的業績暢旺表現,隨著暑期腳步接近,旅遊和聚餐的預期需求,也讓生意熱度始終不減,預期6月仍可續創新高。

擺脫疫情的陰霾後,漢來美食今年第2季開始將進入拓展期,「溜溜酸菜魚專賣店」高雄夢時代店將於30日加入營運,漢來美食首家街邊門店,也將由「溜溜」打頭陣,預計8月在北高雄裕誠、富民商圈插旗;除單店品牌發展外,今年最重大的集團發展將會落在第4季,台北南港漢來大飯店預計10月開張,內有漢來美食7家餐廳進駐。

旗下有麥味登等品牌的揚秦國際今天公布5月營收1.83億元,年增16%,月增6.48%,前5月累計營收8.42億元,年增13.83%,創單月及歷史同期新高。

揚秦表示,整體營收成長主要是因為消費人潮在疫情影響趨緩,加上麥味登品牌逐步進入早午餐旺季後,另外「炸雞大獅」國內店數穩定增長,對整體營收帶來一定助益。展望後市,揚秦總經理林麗玲表示,全國早餐店店數從年初至今也有增長趨勢,對於品牌拓展屬利多,截至目前,麥味登總店數830家,炸雞大獅海內外店數100家。

美食-KY自結5月合併營收17.5億元,寫下2019年以來的同期新高,在美國、亞洲市場同步雙位數年成長帶動下,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3%,今年前5月累計營收86.55億元,年增12.7%。

法人指出,上半年美國市場強勢成長,下半年將有多間新開門市加入美國營運行列,而中國大陸儘管經濟復甦動能低於市場預期,但美食-KY前5月營收合計年增率依然來到雙位數百分比。展望下半年,經濟學家預測總體經濟將持續增溫,加上門市數目穩定提升以及烘焙旺季報到,美食-KY中國市場的營收規模可望加速提升。

手搖飲品牌「Sharetea歇腳亭」母公司聯發國際公布5月營收8100萬元,聯發國際總經理賴柏宇表示,歇腳亭在美國156間門市,因受美國市場通膨影響消費,以及缺工等大環境壓力,5月營收年減3.46%,但隨著近期通膨和物價壓力趨緩,再加上經營團隊因應策略奏效,5月營收比4月大幅成長5成。

展望後續,他表示,隨著美國和香港市場進行大規模展店計畫,可望增添營運成長動能,全美下半年將開出20家店以上,今年預計共開40家以上;香港市場6月將新開4家店,下半年將逐步穩健展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