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鐵路便當節台北車站飄香 民眾天未亮就排隊

本文共611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

台鐵第8屆鐵路便當節今天在台北車站大廳登場,有民眾一早天還未亮就來排隊,上午11時開幕前,許多攤位都已大排長龍。

第8屆鐵路便當節將於9日至12日在台北車站舉行,有來自國內外42家業者參加,推出多款特色精美便當,國外有日本及斯里蘭卡等鐵道業者共襄盛舉。

上午11時開幕前,各攤位都大排長龍,有民眾清晨4時多天還沒亮時就來排隊,有民眾昨晚就專程從高雄搭車北上,想嚐嚐多種樣式的鐵道便當,有媽媽帶著小孩特別找有火車造型的便當。

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出席鐵路便當節,他提到小時候搭火車最期待的就是鐵路便當,這也成了他兒時的回憶,現在鐵路便當更進步,選用在地食材符合減碳的環保精神,也是鐵道觀光重要的一環。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台鐵有240多個車站,很多都位在精華區,可以串聯地方的文化與觀光,而鐵道旅遊如果少了鐵路便當就會相形失色,今年爭取國際觀光客的目標是600萬人次,這個月底就可達265萬人次,鐵道旅遊扮演重要的角色。

台鐵今年在鐵路便當節推出13款特色便當,其中EMU3000造型和牛便當相當吸睛,主菜嚴選鮮度極佳的A5沖繩本部和牛,即使一個要新台幣999元,因造型便當盒是陶瓷製作,加上每天只限量100個,仍吸引不少眾願意買單。

JR東日本推出的「ALFA-X次世代新幹線便當」首次在台灣亮相,以次世代新幹線E956 ALFA-X的便當容器,裝上小朋友喜愛的炸雞、番茄風味飯、通心粉沙拉、薯塊等,每個450元,也非常受歡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下一篇
新光金發真空保溫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