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京豐州打造向日葵盛開的夏季專屬世界 邀你來訪

本文共7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搶攻外國觀光客,東京豐州的「teamLab Planets TOKYO DMM」(簡稱「teamLab Planets」) 轉化為向日葵盛開的空間,做為夏季專屬活動,邀請旅客前來造訪。

目睹向日葵在眼前綻放

自7月1日星期六至7月31日星期一止,著名藝術作品「以錦鯉與人共舞所描繪出的水面畫 – 無限」,將在東京豐州的 teamLab Planets 限時轉化為向日葵盛開的空間。不僅能在本展館體驗夏季專屬企劃,更有另一項知名藝術作品「漂浮在落花世界中」。花朵在展覽中萌芽、結苞、盛開,最後花瓣凋落而花朵凋零。生與死的循環永恆不息。

這項藝術品並非使用回放預先錄製好的連續鏡頭,而是利用能實時連續呈現的電腦程式打造而成。整體是一個不停的變化狀態,且絕不再重複影片的先前狀態。絕對無法再度看見此時此刻的世界。

每10名訪日外國觀光客 就有1人造訪 teamLab Planets

自2022年10月起,已有來自全球各地174個國家與地區一的遊客造訪過 teamLabs Planets。2023年4月,約有17萬名的外國遊客來訪博物館,達到開幕以來的單月訪客人數紀錄新高。

幾乎每十名外國觀光客中就有一人選擇造訪 teamLab Planets。teamLab Planets 是一個由藝術團體 teamLab 的四個巨型藝術作品空間和兩個庭園組成的 「進入水中的博物館和與花融為一體的庭園」。

參觀者赤著腳,與其他人一起,沉浸在巨大的藝術作品中,他們的身體改變了作品,身體和藝術作品之間界限的認識變得模糊。 作品也因他人的身體而變化,作品和他人之間的界限也變得模糊,身體與作品和他人之間變得連續。與他人一起、全身心沉浸、用身體感受藝術、使身體與世界相融。

幾乎每十名外國觀光客中就有一人選擇造訪 teamLab Planets。team...
幾乎每十名外國觀光客中就有一人選擇造訪 teamLab Planets。teamLab Planets是一個由藝術團體teamLab的四個巨型藝術作品空間和兩個庭園組成的 「進入水中的博物館和與花融為一體的庭園」。teamLab Planets提供
搶攻外國觀光客,東京豐州的「teamLab Planets TOKYO DMM」...
搶攻外國觀光客,東京豐州的「teamLab Planets TOKYO DMM」 轉化為向日葵盛開的空間,做為夏季專屬活動,邀請旅客前來造訪。teamLab Planets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鐵房市熱爆!新竹價漲7成、這站交易量增8倍
下一篇
專家帶路/彰化市半小時到台中 用距離換價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