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疫後經濟發威 漢來集團觀光版圖快速擴大

本文共7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即時報導

疫後經濟發威,國揚漢來集團版圖快速擴大。五星級台北漢來飯店預定10月南港開幕,躋身首都競爭圈;漢來美食(1268)緊隨一口氣貢獻五家大型高檔餐廳,在全國餐飲市場鞏固優勢地位;漢神百貨台中、高雄再展新店,各事業體朝氣蓬勃商界注目。

法人表示,觀光休閒產業疫後迎來轉機,各大餐飲集團也積極拓展新據點,其中,漢來美食因為台北漢來飯店將開幕,迎來最大展店潮,激勵漢來美食股價一飛沖天,昨(5)日盤中大漲,收盤182元、漲幅逾7%,順利超越掛牌時的峰點,創下歷史新高價。

漢來飯店總經理林子寬說,即將開幕的台北漢來飯店425間客房,由於立地條件優良,附近有內湖南港經貿園區,商辦大樓林立,更多的跨國大公司,未來將以會展商務客為主,發展前景有信心。

林子寬表示,漢來飯店全台灣北中南布局,往後客房200間至250間的中小型商務旅館是重點,同時把握度假旅館商機。

漢來美食目前已擁有18個品牌、45家餐廳,台北漢來飯店開幕後,將新增五家餐廳,包括可容納150桌的大型宴會廳,升級版的漢來海港自助餐、比名人坊更高價位的精緻粵菜等,法人估,若營運滿載可貢獻年營收達10億元,將是漢來美食業績大補丸。

法人表示,漢來美食深化在北部的布局可望提供營運新動能,加上幾個表現不俗的中平價位餐飲品牌如上海湯包、上菜及溜溜酸菜魚,可望成為展店新動能,除了商場店外,也將開出街邊店以提升拓點速度,今年除了營收可望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純益也將從8元起跳,同樣是史上新高。

漢神百貨本館與巨蛋是高雄龍頭,二館合計年營業額逾220億元,包括高雄新光三越、SOGO百貨等都只能望著漢神車尾燈興歎。為充分掌握市占優勢,漢神百貨成功進駐高 雄富邦商場,徹底擺脫競爭對手糾纏;此外,順利進到台中洲際球場,在中台灣占領灘頭堡,更為漢神百貨由南向北擴展,立下新里程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為發電多放水?台電:用水優先同時順便發電 一滴水可發 N 次電
下一篇
台積最旺Q1、每小時賺1億 反映高效能運算需求強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