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景美商圈 文教氣息濃

北市景美商圈坐落於台北較南區的文山區內,居住族群以公務員居多,文教氣息濃厚。記者胡經周/攝影
北市景美商圈坐落於台北較南區的文山區內,居住族群以公務員居多,文教氣息濃厚。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文共10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台北市景美商圈坐落於台北較南區的文山區內,早期至今居住族群以公務員居多,相較於其他地方商業氣息沒有那麼濃厚。信義房屋景美捷運店專案經理榮予中表示,這個生活圈不若鄰近的中正、大安以及信義區商業價值高,房價波動相對和緩,非常吸引退休族及首購族來此買房。

榮予中表示,景美商圈介於萬隆至興隆路之間,若沿著羅斯福路往新店的方向前進,其範圍從穿越基隆路後,包含了羅斯福路五段至六段。景美地區發展已久,生活機能完善,最大特色是人口密度低、住家環境舒服,加上學區優質且往返市中心不遠,有景美國小、景美國中、景興國中、景美女中、世新大學、政治大學等,都是口碑不錯的學校,因此吸引不少原本住在北市大安區的家長,專程到興隆路置產。有不少民眾是由國小到大學都在這個生活圈內就讀。

由於景美商圈的文教氣息相當濃厚,因此軍公教居住人口比重相當高,有不少居民是中正區及大安區搬遷至此,因為中正區目前房價每坪120萬至200萬元;相較之下,景美商圈新大樓單價約80萬至90萬元左右,舊大樓則落在70萬至85萬元之間,公寓部分屋齡約落在45年至55年之間,靠近萬隆的價格稍高,平均單價則落在55萬至65萬元左右。

榮予中表示,早期住在中正及大安區的民眾不少持有公寓產品,如今已屆退休,需要搬到有電梯的大樓;另外,也有不少民眾是從新店搬到景美,主因新店近年來不少新建案,帶動該區部分房價比景美地區更高。

除了換屋族之外,在景美區的首購族其實占了整個購屋族的六成左右,且目前這個族群在景美區購屋的趨勢仍在持續中。這些首購族當中,有些是家長為了幫小孩置產,希望能在景美商圈購屋,除了享有相對親民的住房價格,也希望第三代能生在優質的文教區。

就生活機能來看,景美商圈以羅斯福路六段為界,以東有包括傳統市場、夜市,中大型的賣場如「愛買」及數家中小型超市,以西則以純住宅區為主,但是臨河濱公園,公園內設有四通八達的自行車道,食衣住行非常便利,再加上少數三個出口皆有雙向電扶梯的捷運及快速道路等交通機能,開車前往大安區或信義區僅需15至20分鐘。

榮予中說,景美地區發展許久,各項建築以純住宅為主,房價波動相較其他地區和緩,因此投資客較少在此買屋。

他說明,在此區工作五年多,2016年間新大樓最高售價70多萬元,之後房價有下滑,但維持在六、七十萬之間。但到了近三年再度上漲至80萬元以上,但相較於其他區仍算便宜。景美商圈目前的建築其實仍以中古建築居多,這意味都更帶動的新建案成長空間很大,近五年來已推出五至八個新建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鐵房市熱爆!新竹價漲7成、這站交易量增8倍
下一篇
高雄新舊屋價差大 這裡一間新屋可換兩間中古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