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時、保瑞 押長天期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觀察昨(27)日台股盤面結構,電子股連續兩個交易日成交比重滑落,而台股攻2萬點過程中非電族群落後補漲,例:生技醫療、化學、建材營造、觀光餐旅等,其中生技醫療族群的美時(1795)、保瑞(6472)表現亮麗,法人看好相關權證可伺機布局。

美時、保瑞相關權證
美時、保瑞相關權證

美時2023營收及獲利皆創歷史新高,其中亞太市場年增21%,成長動能來自台灣與越南,而全球外銷市場年度營收則較去年同期成長10%,主要受惠於血癌用藥Lenalidomide 與戒癮產品Buprenorphine/Naloxone帶動營收成長。

2023年營收組成方面,美時以科別分類,癌症、中樞神經、基礎醫護占比各為40%、27%、24%最多;銷售區域部分,亞太地區及全球外銷市場營收比各為53%及47%,全球外銷市場中美國占40%。

展望未來,美時血癌藥於2019年3月底與原廠和解,原廠授權美時在2022年9月後以限制出貨量的方式在美國市場上市,美國市場一年約80億美元,是近年成長動能,隨著美國血癌藥市占率提升,2023年每股純益(EPS)15.5元,2024年EPS有望達19.5元。

保瑞預計在2024年第3季收購美國百年藥廠Upsher-Smith擴張全球版圖,預期這項併購將帶動2024年和2025年的營收年增率分別為16%和34%。

Upsher-Smith的併購對保瑞的全球藥品銷售和CDMO都將產生積極的綜效,同時使營運成長動能更加多元化。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美時、保瑞等後市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價內外15%以內、剩餘天數90天以上的商品介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