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太兆豐29購01 活跳跳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報系資料照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盧宏奇

元太兆豐29購01(738856)

連結標的:元太(8069)

6/2收盤價218.00/+9.00元

元太短期面臨景氣逆風,但受惠近年來電子紙產品在貨架標籤應用處於高速擴張期,加上新產能陸續開出,法人看好將帶動2022至2024年營運明顯增長。

就產業面來看,法人分析,全球零售業電子標籤(ESL)滲透率由2021年底的4%,逐步提升至2022年底的7%,預估2023年將增至11%,2025年以後才會達到25%滲透率的滿足點。

法人指出,ESL滲透率持續提升,除ESG環保意識抬頭,帶動零售商逐步導入外,可配合零售商的庫存管理系統,以及節省人力、紙張使用、印刷成本等,也扮演推手,預估2023年ESL材料出貨年增率19%,雖低於過去兩年,但仍呈現顯著正成長。

SES-imagotag預期與Walmart在美國的合作,將在未來五至七年貢獻營收達30億歐元,幾乎達到2022年營收五倍水準。

法人表示,SES-imagotag在歐洲市場滲透率高,若初期在Walmart部分據點舖設順利,未來有機會擴及全美國,推估約5.5億個ESL需求,元太後市營運水漲船高。

發行券商建議,想參與這波行情的投資人,可挑選微價外、長天期,時間價值流失小的相關權證入手,例如元太兆豐29購01(738856)。(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元、中興電 四檔有戲
下一篇
臻鼎、欣興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