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聯 二檔馬力強

本文共3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整理

群聯(8299)本周股價重新站上400元整數大關,主因輝達打造史上最強新AI超級電腦「DGX GH200」系統搭載的記憶體容量是前一代「DGX A100」系統將近500倍,市場看好將帶動記憶體需求攀升。

投顧法人分析,記憶體族群近來有二大利多,其一是全球記憶體晶片龍頭南韓三星日前鬆口決定大幅減產,業界預估三星大減產帶來的正面效益可能在第2季末顯現,市場供過於求狀況將減緩;其二是AI浪潮將帶動資料儲存需求,伺服器存儲需求有望大增。部分NAND Flash原廠減產效果於下半年顯現。

看好群聯後市投資人,可挑選價內外15%以內的中長天期權證,參與個股行情。(元大證券提供)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操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元、中興電 四檔有戲
下一篇
臻鼎、欣興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