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雲研發虛擬電廠 助力能源轉型

本文共751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過去幾年,加雲聯網在電力自動化以及能源物聯網,積累了多面向的豐厚經驗與實戰知識。在其第十期季刊中,特別呈現加雲在能源管理系統(EMS)方面的全方位一站式解決方案。

在大型輸電級儲能(AFC)領域,加雲的專業服務包括: 針對儲能系統(BESS)的設備監控、與PCS及BMS的系統串接,提供全面能源管理系統(EMS),可依據台電的排程、電網頻率和電壓,進行實功(P)與虛功(Q)的精準調控。

在升壓站的設計規畫與建置,包含升壓站的監控系統SCADA、保護與控制、通訊系統、箱體設計製造,以及現場布線與安裝。此外,還有與台電的ADCC連線(RTU)、SPS(50+2)特殊保護系統建置、與調度處電力交易平台的通訊對接、訂閱制的資源與投標管理Web平台。

總經理廖佑晟表示,加雲優秀的專業團隊超過100人,擁有業界少有的大型儲能自動化工程經驗與完善的組織架構。在表後應用部分,加雲也致力建立最完善的EMS能源管理系統。

可監控、收集、視覺化呈現用電資訊,透過深入分析給予最佳契約容量建議,避免容量設定過高或過低的情況發生。透過需量反應機制,參與台電的電力交易市場。可分析並運用表後儲能之充/放電策略,實行尖峰與離峰電能移轉,達成電費節約的目標。達到最大化綠能使用,降低碳足跡並提升企業的ESG表現。

加雲擁有豐富的系統整合經驗與深厚的軟體開發能力。透過整合太陽能發電、小型風力發電機、緊急發電機等多元發電設備,並與充電樁及其他負載設備緊密結合,再整合儲能系統,以能源管理系統進行全面調度,實現各類能源資源與負載的最佳化排程與使用調度。

廖佑晟表示,加雲讓客戶的每項資源、每筆投資達到最大效益。他稱這種高效率的系統為表後虛擬電廠。目前加雲正攜手海外夥伴及學術單位,共同研發此虛擬電廠系統,助力推動能源轉型,實現淨零碳排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觸」動商機!永光參展 雙攻Micro LED與AI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