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善市售輔具優勝產品 醫療健康照護展吸睛

本文共820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高齡化為近年來全球關切的重大議題,著各國人口結構逐漸老化,高齡者所需之健康照護相關產品與產業需求勢將蓬勃發展,健康照產業已成為21世紀深具發潛力的明星產業。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左四起)、邦特生技總經理林進隆、金屬中心副處長胡昌明與現場...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左四起)、邦特生技總經理林進隆、金屬中心副處長胡昌明與現場示範廠商合影。金萊萊/攝影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關心我國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行動無礙、生活無礙等議題,持續推動身心障礙者權利之保障相關措施,特舉辦「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產品通用設計競賽」、及「身心障礙與高齡者友善市售輔具評選」活動,參賽作品分別高達220件及90件,並於去年舉行頒獎典禮,參賽者的巧思與創意,將為我國輔具產業發展投入嶄新的動能。

全能公司的照護移位機,一機多用途,可減少個案移轉位,降低照顧者負擔。金萊萊/攝影
全能公司的照護移位機,一機多用途,可減少個案移轉位,降低照顧者負擔。金萊萊/攝影

由於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範圍廣泛,該局整合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自行車暨健康科技中心、台灣電子檢驗中心等單位的能量,建立我國相關產業標準、檢測與驗證體系以促進國內輔具產業之發展。

金屬中心副處長胡昌明表示,2022參加輔具優質市售產品評選總計有90件參選商品,每件商品都能展現出其為使用者提供安全與方便的貼心設計,經過評選後,共評選出最為優秀的20件獲獎商品。

福寶科技自立行外骨骼機器人適合脊髓損傷、下肢無力、中風患者訓練使用。金萊萊/攝影
福寶科技自立行外骨骼機器人適合脊髓損傷、下肢無力、中風患者訓練使用。金萊萊/攝影

他指出,有輕巧秒摺出遊專用電動輪椅 (尚耘國際)、初為人工作室行動沐浴組、WHILL樂爾電動輪椅 (樂鈞)、泰達隨身椅(永朔實業)、Etac如沐春風沐廁椅(強生醫療儀器)、照護移位機(全能照護)、Move-X 50(悅康品家)、自立行外骨骼機器人(福寶)、HEAL健舌器(鑫願)、翻身氣墊床(雃博)、大心高智能成人尿布(大心生技)、富足康科技足墊-兒童足墊(歐立達)、wowNice「運動型」助聽器(瀚宇興業)、樓梯升降椅(羅布森)、樓梯升降椅Modul-Air-彎曲型(泓電自動化)、響叮噹(玩偶的家)、longcare零壓力自動翻身氣墊床(樂安康)、脂肪動態凝膠座墊(宏達益)、S19 折疊式電動代步車(台灣維順工業)、Myway步態訓練器(沛得適)。

永朔公司的泰達隨身椅吸引國際買主圍觀。金萊萊/攝影
永朔公司的泰達隨身椅吸引國際買主圍觀。金萊萊/攝影

標準檢驗局特別於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 (台北世貿南港展覽2館1樓P0427a攤位)辦理友善市售輔具評選示範,該展由6月8日至6月10日舉行。(金屬中心廣告)

玩偶的家響叮噹產品,獲得越南買主的青睞。金萊萊/攝影
玩偶的家響叮噹產品,獲得越南買主的青睞。金萊萊/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年輕乳癌患者個案比例高達32% 醫:乳癌發生年紀有下探趨勢
下一篇
台灣青春痘暨玫瑰斑協會 發起「玫瑰斑生活日記」衛教推廣活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