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龍華科大畢業典禮勇敢追夢! 鄭又綱同學獲英國桑德蘭大學雙學位

龍華科大今年有2,981位畢業生,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頒發C值競爭力績優獎。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今年有2,981位畢業生,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頒發C值競爭力績優獎。龍華科大/提供

本文共1582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蟬聯國內知名媒體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榮耀的桃園龍華科技大學,今(9)日舉行112級畢業典禮,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特別蒞校祝賀,肯定學校推動產學鏈結、消弭學用落差的卓越辦學成效。他說,龍華科大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務實致用的實作教育,今年再度蟬聯《遠見》及天下《Cheers》「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雙調查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榮耀,顯見學校辦學用心。他並期勉學子,畢業不是結束,而是人生夢想實踐的起點,祝福所有畢業生保持好奇心與熱情,朝著目標、堅持到底,勇敢追夢。

桃市副市長王明鉅頒發學程證書予畢業學子,祝福同學鵬程萬里。龍華科大/提供
桃市副市長王明鉅頒發學程證書予畢業學子,祝福同學鵬程萬里。龍華科大/提供
觀休系鄭又綱獲龍華及英國桑德蘭大學雙學位,由父母代表領取學位證書。龍華科大/提供
觀休系鄭又綱獲龍華及英國桑德蘭大學雙學位,由父母代表領取學位證書。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今年日間部、進修部各學制合計有2,981位畢業生,觀休系鄭又綱同學順利獲得龍華及英國桑德蘭大學雙學位,由於人還在英國,父母特地出席代表領取學位證書。校長葛自祥首先恭喜畢業同學順利完成學業,即將邁向人生嶄新階段,期許他們展翅高飛,同時殷切叮嚀畢業生踏入職場後,仍要不斷地汲取經驗、積極學習,掌握疫後許多產業重新崛起的契機。

葛校長並勉勵同學,絕大多數畢業生即將進入社會,成為職場新鮮人,接受真正的社會洗禮,面臨各種新的挑戰。尤其ChatGPT在去年底上線後,全面衝擊改變人類生活。面對AI極有可能取代大多數人力的未來職場,和你競爭工作的,不是你的同學,而是人工智慧機器。你唯一能夠勝出的,就是創造自己被需要、被依賴的價值,對別人能做出貢獻。

由於許多畢業生已經獲得實習企業留用,順利踏入職場第一步,葛校長特別恭喜他們並與大家一同分享喜悅。勞動部日前公布國內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畢業生平均月薪為新台幣3.4萬元,而龍華許多學生在實習時,薪資已經高於勞動部公布的大學畢業生月薪,畢業後獲企業留用且認列實習年資,待遇更是水漲船高,百萬年薪不是夢。

葛校長強調,疫情趨緩後各類產業蓄勢待發,例如觀休系實習生招募,每位學生約有30個工作機會,其中有高達4萬7千元的實習薪資。而龍華校友的優異表現更擦亮學校金字招牌,也讓學校今年再度蟬聯國內知名媒體《遠見》及天下《Cheers》「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雙調查,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榮耀。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也代表孫道亨董事長祝賀同學們畢業,並感謝龍華師長們用心培育這群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林副校長指出,龍華科大倡導的C=(K+S)A,競爭力(Competency)等於知識(Knowledge)加上技能(Skill),更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工作態度(Attitude)。她並期勉畢業生發揚學校「勤、敬、誠、樸」校訓精神,不管是在職場或是自己創業當老闆,要秉持著勤奮敬業的做事態度,誠懇樸實待人,相信日後必能獲得豐碩回報,創造出一番成就。

龍華科大辦學績效卓著,近一年來,學校連續獲得教育部3項億元計畫,包括補助1億元建置「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連續6年通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今年榮獲1億4,795萬餘元,以及112年整體獎補助經費1億909萬餘元,學校校務基金規模更居全國科大前三名,校務發展及財務狀況穩健,為學生創造出更多的學習資源,更顯見政府主管機關對學校的高度肯定。

由於今年是COVID-19疫情後,睽違近4年龍華科大首度恢復舉辦大型實體畢業盛典,活動現場畢業生和親友們展露歡顏,充滿著興奮與驕傲的神情,校園中喜悅滿溢。受邀嘉賓除為畢業生撥穗授證、頒發各項績優獎項,各畢業班師長紛紛給予祝福,許多畢業生及家長把握機會與師長合影,宛如一場謝師盛會,歡聲笑語連連,場面溫馨感人。

龍華科大今天參與畢典的來賓,除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侯佳齡、前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學校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董事會孫道濟董事、校友會理事長竇憲宗、校友會榮譽理事長詹慧兒、彭雲煌等多位貴賓與傑出校友都應邀致詞、頒獎,共同祝福畢業生順利一展長才,迎接職場各項挑戰。

龍華科大師長為畢業生撥穗,祝賀完成學業,畢典會場洋溢溫馨喜悅。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師長為畢業生撥穗,祝賀完成學業,畢典會場洋溢溫馨喜悅。龍華科大/提供
今年共25位長者獲樂齡大學結業證書。龍華科大/提供
今年共25位長者獲樂齡大學結業證書。龍華科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桃園航勤簽署MOU 共育航空新世代
下一篇
兩岸台蘇高教大規模交流 文藻跨域人才培育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