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能科大攜國際餐飲集團 千里馬企業見習計畫啟動

本文共1258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萬能科技大學於6月6日由校長莊暢與漢來美食、瓦城、爭鮮、豆府、六角國際、青青婚宴文創、國泰飯店觀光事業、以及古華花園飯店等八家國際餐旅集團出席代表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預計進行千里馬企業見習計畫,由校園接軌職場,以深化學生學中做、做中學的精神。另一方面,業者透過與該校餐飲、旅館系產學合作,招募人才為產業注入新血。

該校千里馬企業見習計畫,將攜手八家國際餐旅集團進行產學合作。 萬能科大/提供。
該校千里馬企業見習計畫,將攜手八家國際餐旅集團進行產學合作。 萬能科大/提供。

校長莊暢表示,「千里馬企業見習計畫」主要是媒合餐飲系及旅館系的大學新鮮人與企業接軌,轉介優質餐旅集團提供見習、實習機會,進而挹注學生實務經驗。此外,學生在實務工讀中將提供合理的實習津貼,並包含勞健保等相關福利。

學生於每個週間可選擇四天在學校修課,另安排一至三天到餐旅集團工讀見習。四年後取得大學學歷之外,更能賺取優於市場行情的工讀金,同時亦享有員工的各項福利,畢業後轉正職及升遷順暢,參與計劃的企業更加碼每學期發放最高1萬5千元的獎學金。

校長莊暢表示,千里馬計畫主要是媒合大學新鮮人與企業接軌,轉介優質餐旅集團提供見習...
校長莊暢表示,千里馬計畫主要是媒合大學新鮮人與企業接軌,轉介優質餐旅集團提供見習與實習的機會,培養同學在業界取得實務經驗。 萬能科大/提供。

莊暢強調,學生參與千里馬企業見習計畫,除了能即時媒合工讀職缺,另外,規劃學生前往離學校、住家附近的合作廠商的分駐店打工賺取零用錢,這將大幅減輕學生的負擔; 同時可累積工作年資,畢業後無縫接軌職場,晉升主管職位,開啟璀璨的餐旅職涯。因此,學生畢業之際,將擁有「學歷」、「經歷」、「資歷」、「滿手證照」與「人生第一桶金」,在「就業的起跑點」遙遙領先。

該校餐飲系主任廖成文主任表示,萬能餐飲系目前為北部最大餐飲科系,近千名學生擁有校內專業廚房中餐實作教室兩間、西餐實作教室兩間、烘焙實作教室兩間、飲調實作教室一間、鐵板燒教室及多功能廚房一間跟實習景觀餐廳,每學期均增設新穎設備,如擁有全國最新穎的「送餐機器人」、學生自己經營的「萬大花園景觀餐廳」。還有獨步全國的「智慧餐旅創新中心」,培育掌握AIOT科技的創新創業的明日之星,和業界同步創新與時俱進。餐飲系也利用課餘時段,積極推動學生取得職場專業證照,包含勞動部中餐、西餐、飲調、餐服等,讓學生能夠在最新餐飲設備下原地考照。學生訓練場所即考試場所,學生在業界名師輔導下將順利考取專業證照,增加職場競爭力。

環顧2023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餐飲管理系奪下2金1銀共8項獎牌殊榮,表現非常優異。其中,餐飲系選手簡義昌、許力友、陳志偉三人晉級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未來更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萬能科大本著「扶弱拔尖」的精神培育餐飲系江佩萱同學,大一時得到身障賽蛋糕裝飾組金牌後,立刻轉投入麵包製作的練習,積極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與一般正常人同場競技。今年她獲得北區分賽麵包製作組第5名,晉級進入7月的全國賽,並獲選今年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表揚,為校爭光難能可貴。

校方表示,萬能科大為桃園在地知名的「航空城就業導向大學」,期許餐飲系學生都能「幸福就業」,以在地就業、專業就業與優薪就業面向發展,透過實習教學、創新學習、連結在地、接軌國際為主軸,激發學生發揮所長找到自已的職涯工作;此外,透過千里馬計畫,參與業者能提供優於一般水準的薪資給學生,讓學生獨立自主賺取學費及生活費,理論兼顧實務,學生畢業即就業,創造雙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中國科大行管系深化創新創業價值 獲教育部十萬元創業獎助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