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臺科大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補助

本文共646字

經濟日報 莊玉隆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日前公布第一階段補助名單,南臺科技大學「拾曉遊戲」學生團隊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獲得50萬元的創業獎助金。

南臺科大師生的創意力表現備受肯定,校園創業競賽更是深化扎根,已建構「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學習風氣,這次獲獎的「拾曉遊戲」團隊成員,為該校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畢業校友,在多樂系黃永銘教授與資管系王鼎超教授的鼓勵與支持下,利用所學將畢業專題「亞路塔」商轉為正式遊戲產品,力拼全球發行。

南臺科大拾曉遊戲創業團隊獲教育部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補助...
南臺科大拾曉遊戲創業團隊獲教育部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補助。 南臺科大/提供

校方指出,「亞路塔」是一款結合經營與戰鬥的新形態遊戲,該團隊在學期間,也以這項作品贏得放視大賞PC遊戲組金獎等六項重點大獎,奠定日後創業的基礎,經連串的產品轉型後,在TGS台北國際電玩展B2B活動中,憑著有趣的遊戲體驗、流暢有力的打擊感與精緻的素美術風格,受到許多國際遊戲發行商的青睞,產品價值與商業發展性獲得肯定,藉由國際發行商的協助,「亞路塔」將上市於Steam、Switch等多個平台,並透過多國語言版本,為全球玩家打造截然不同的遊戲體驗。

這次獲得補助的創業團隊,找出了產品獨到的價值與確認目標市場,校方將協助校友取得專家、空間、資金、合作夥伴等內外部創業資源,結合三創校園風氣與創業實作及創客空間的校園創業資源,提供專業技術諮詢與指導。

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相當重視「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學習風氣,也鼓勵老師多引導學生創意發想,發展產業化應用技術,協助創新研發成果商品化,擴散校園研發成果,期許成為技職院校創業教育的標竿學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康就業中心與麥當勞攜手 引領壯世代重回職場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