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 協助企業全方位轉型

本文共800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在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創會理事長黃齊元牽線下,亞馬遜2018年來台,先後與東海大學及新北市政府合作,成立東海大學雲創學院,發展AI應用,進一步與管理學院共同成立『智慧轉型中心』,由黃齊元擔任執行長,致力以AI協助企業邁向數位化、智慧化。亞馬遜也携手新北市政府成立領濤加速器,推動AWS雲端技術落地應用。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積極參與協助產業界,完成數位化智慧化的轉型策略部署。智慧轉型...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積極參與協助產業界,完成數位化智慧化的轉型策略部署。智慧轉型中心/提供

營運長林鴻志表示,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從2018至今,有多個發展里程碑。2018年詹家昌副校長串聯中部6個工業區,成立『東海產業創新聯盟』,2021年進一步增至29個工業區,成為『中部產業振興聯盟』。由智慧轉型中心協同學校及外部資源,形成生態系技術團隊,提供企業數位化、智慧化轉型服務。「AI東海、贏戰未來」也成為東海大學最響亮的招生口號。

智慧轉型中心隸屬於管理學院,透過網路,實現跨地域、跨世代以及跨領域產業連結,提供企業整套轉型服務。智慧轉型中心顧問李正賢,也是該校企管系助理教授,積極參與企業輔導服務,由東海資工、電機、資管各系所,結合外部廠商組成技術服務團,從企業診斷盤查、進行輔導,再建議改善方案,採取軟硬體升級或導入新設備,以及協助導入政府資源,申請補助計畫。工業局為協助中小型金屬、機電業者邁向低碳化、智慧化,推出疫後特別預算升級計畫,11/30或預算用完時截止申請。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參與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帶領產業界前進東南亞布局。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參與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帶領產業界前進東南亞布局。東海大學/提供

林鴻志表示,Google、微軟及亞馬遜為雲端領域三巨頭,各擅勝場。Google是全球搜尋引擎龍頭,微軟的Bing積極追趕,二家在台灣經營很久很深。亞馬遜積極在地化,以AWS雲端技術切入市場,在亞馬遜AWS全球副總裁容永康支持下,2018年東海大學遴選一批種子教師接受AWS雲端技術訓練,成為AWS雲創學院的重要師資。

微軟也積極與東海大學攜手合作,今年3/25在台中舉辦〈ChatGPT對產業與管理的衝擊〉論壇,微軟台灣區總經理卞志祥親自主講。林鴻志預告,接著還會規劃在彰化、台南、高雄舉辦ChatGPT的產業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義守大學校長古源光 鼓勵年輕世代從校園累積人脈
下一篇
南應大美容系邀芬蘭大師分享「人體花藝」饗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