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門大學食科系產學合作大步走 開發牛樟芝滴丸獲好評

本文共735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國立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研發能力長期獲致各界高度肯定,日前該系賴盈璋教授在中央部會經費補助下,與位於國家生技科學園區-生物科技公司共同發表「牛樟芝滴丸」產品。賴盈璋表示,該產品為一種具有學理基礎依據的全天然免疫支持產品,旨在提供強效而綜合的免疫系統保健,推出後獲得廣大試用者與師生好評。

國立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產學合作,與生物科技公司共同發表「牛樟芝滴丸」產品。 金大...
國立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產學合作,與生物科技公司共同發表「牛樟芝滴丸」產品。 金大/提供。

牛樟芝作為一種中醫傳統的寶貴資源,是台灣特有種藥用真菌,在全球範圍內,野生的牛樟芝只生長於臺灣特有的珍貴樹種牛樟樹的心材上,有著臺灣「森林紅寶石」美名。校方表示,結合金大的學術能量與產業合作,可將珍貴草藥資源,結合現代科學技術,將傳統一級產業加值成二級產業,進而結合食療保健及休閒觀光,為引領金門生物科技產業的趨勢。

校方得學術能量與產業合作,可將珍貴草藥資源,結合現代科學技術,將傳統一級產業加值...
校方得學術能量與產業合作,可將珍貴草藥資源,結合現代科學技術,將傳統一級產業加值成二級產業。 金大/提供。

賴盈璋指出,牛樟芝已有很長的食用歷史,早期台灣原住民經常在山林間活動,意外發現牛樟芝具有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甚至改善因飲酒引起的肝部問題等神奇功效,經過深入研究和精心開發後已是很安全的保健食品,並沒有特別的禁忌,國人只要遵守食用方法,適量食用就好。

賴盈璋進一步指出,牛樟芝被譽為「長生不老」的神奇草藥,被認為具有強大免疫調節、抗炎、抗氧化機能以及關鍵的「三萜類」,該校結合現代科學技術和古老智慧,將牛樟芝的強大能量凝縮於每一顆滴丸中,通過牛樟芝滴丸的持續食用,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調整體質、滋補強身及增強體力,牛樟芝滴丸便於攜帶和使用,每日建議劑量經過精心研究,確保最佳效果。

金大表示,該項研發產品由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璀璨雙星計畫」、「精準健康產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及國科會「台金鏈結之農食檢測技服平台」共同支持,並由國科會輔導成立的校級生物科技暨健康產業研究中心,以科學專業提升產業價值為目標,未來在金門推廣牛樟芝產品,期待未來能為金門食品生技產業增添新的版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桃園航勤簽署MOU 共育航空新世代
下一篇
兩岸台蘇高教大規模交流 文藻跨域人才培育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