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智慧城市展 長庚大學智慧醫療區亮點學研技術吸睛

本文共724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2023智慧城市展」於3月28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規模較去年成長30%,預計有來自42個國家地區、115個城市,長庚大學攜手「T5科研平台」合作學校:明志科大、臺灣大學、長庚醫院,聯合參展「智慧醫療」專區,展出13項技術;長庚大學科研平台積極推廣學界技術,讓國際貴賓看見研發能量。

參展師生於智慧城市展會場合影。 長庚大學/提供
參展師生於智慧城市展會場合影。 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展出的學研技術包含:余仁方老師「低頻降噪超穎材料」、黃安婗老師「應用CAE改善除塵設備效能」、詹曉龍老師「nFOPT®非侵入性光纖式生理監測技術及AI智慧照護系統」、陳仁暉老師「矽光子技術驅動的電子鼻:快速和精確的氣體檢測之傳感器」、張雅如老師「痙孿評估與訓練之遠距復健裝置」與「個人化健康智能教練平台」。其中,余仁方老師技術「低頻降噪超穎材料」,產品定位為吸音界的GORE-TEX,為高吸音的特定低頻頻寬的吸音材料,可以針對產生低頻噪音的家電業、以及用以為特定醫療器材業、汽車業、航空器、船舶業等市場;目前階段原型進行不斷的測試與驗證,接近可以生產的階段。另外,張雅如老師技術「個人化健康智能教練平台」,利用光電容積描記訊號體能與運動適性演算法,導入穿戴裝置手錶、手環上,終端使用者可透過手機App 監控每天生活體能資訊並能接收健康改善方案;可滿足穿戴裝置串聯至醫療保健市場需求,在下一個超過140億美金商機的健康領域,進行市場佈局。

長庚大學特別邀請「T5科研平台」合作學校共襄盛舉,明志科大展出4件技術、臺灣大學展出1件技術;另外,長庚醫院展出的3件技術,與學界、醫院聯手技術展出與合作,結合研究與臨床經驗,共同為智慧醫療技術加值,透過產官學合作,共同研發與推廣,展現長庚大學在跨領域研究能量實力,更努力執行研發技術運用於產業,創造更大產業運用價值。

在智慧城市展的展出,國外貴賓參觀熱絡。 長庚大學/提供
在智慧城市展的展出,國外貴賓參觀熱絡。 長庚大學/提供

在智慧城市展的展出,國外貴賓參觀熱絡。 長庚大學/提供
在智慧城市展的展出,國外貴賓參觀熱絡。 長庚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