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島陽光擴編維運 衝高發電效率

提要

取得多項公部門標案 朝一地多用、漁電共生開發 讓土地活化再利用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響應政府綠能政策,公家機關持續推動太陽能建置招標,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成立7年,陸續取得眾多公部門標案,包含屏東高樹光電示範區40MW、嘉義鹽地太陽光電廠20MW、教育部25MW及北興光電風雨球場1.2MW等。如今更朝一地多用、漁電共生開發,建置太陽能電廠,也讓土地活化再利用。

寶島陽光去年取得台南看守所標案,裝置容量2.13MW已完工掛表,為集團一地多用類案場的另一個里程碑。由於矯正機關平時戒備森嚴,極度重視維安,所方對於太陽能廠商施工品質、可信賴度有高度要求,寶島陽光脫穎而出,除了仰賴過去專業的案場實績,更重要的是,寶島陽光是值得信任、肯負責的合作夥伴。施工前與施工中嚴守所方要求,完工後也以嚴謹的自主維運管理,確保設備商轉後,安全高效運行。

寶島陽光維運總監吳震麟表示,持續擴編維運團隊,優化發電效率。寶島陽光/提供
寶島陽光維運總監吳震麟表示,持續擴編維運團隊,優化發電效率。寶島陽光/提供

寶島陽光以正直、透明為企業核心價值,成為業界最可信賴的夥伴。2022年朝集團化經營,成立寶島陽光維運科技公司並持續擴編,希望將多數案場收回自行維運。集團執行長卓國良表示,自行維運電廠可將發電過程優化,以較低成本發出綠電,帶來更穩健良好的發電品質。

清洗模組是太陽能案場維運很重要的部分,若能因應氣候狀況,即時掌握清洗太陽能板的最佳時機,就可以提高發電效率。寶島陽光維運總監吳震麟表示,維運的關鍵在於執行力,現階段招聘許多專業人才,也透過科技輔助,採用自主開發的管理資訊系統,訂製每個案場最佳的維運SOP。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施耐德電機去碳化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建築與智慧都市
下一篇
環保新趨勢:擁抱不織布與不織布提袋的多功能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