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色化學聯合頒獎 69位個人及團體獲表揚

本文共572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行政院環保署5月26日舉辦「綠色化學、共創永續」聯合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出席頒獎及參觀成果發表會,肯定獲獎單位在綠色化學領域的卓越貢獻,期許各界持續朝向永續發展,推廣至產官學研各個領域。

陳建仁院長表示,蔡總統上任後,政府積極從組織、政策等面向,有效管理並降低化學物質不當使用所造成的風險。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環保署升格為「環境部」,下設4個署,其中一個就是「化學物質管理署」,顯示政府推動環境永續,朝綠色化學目標邁進的決心。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人類透過化學過程讓日常生活更加方便,但如果沒有安全的技術,就是不斷製造生存危機。教育部為推廣綠色化學教育,鼓勵學生逐步把安全、環保、永續的綠色化學觀念建立於各個教學實驗中,並希望透過競賽讓更多師生參與,加入永續發展的行列。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說,保護環境及永續發展議題,需要跨域合作與配合,為深化各領域之間的交流,頒獎典禮現場同時辦理企業永續治理(ESG)活動及大專、高中競賽成果發表,期望透過產學雙向溝通與經驗分享,建立誠信的夥伴關係,進一步落實環境保護工作。

此次頒發獎項包括鼓勵產業界的「第3屆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激勵高中生及大專學生創意進而推廣綠色化學12項原則理念的「第3屆大專校院綠色化學創意競賽,以及「111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總計頒發69位個人及團體。

「第3屆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表揚14家績優團體及10位個人。 李炎奇/攝影
「第3屆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表揚14家績優團體及10位個人。 李炎奇/攝影
「第3屆大專校院綠色化學創意競賽」共20個團體獲獎。 李炎奇/攝影
「第3屆大專校院綠色化學創意競賽」共20個團體獲獎。 李炎奇/攝影
「111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選出20個獲獎團隊及5間學校獎。 李炎...
「111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選出20個獲獎團隊及5間學校獎。 李炎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施耐德電機去碳化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建築與智慧都市
下一篇
環保新趨勢:擁抱不織布與不織布提袋的多功能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