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三花TPGA錦標賽5月25-28日臺灣高爾夫俱樂部登場 國內外好手競爭激烈

本文共1751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台灣高球年度盛會之一、總獎金達新台幣700萬元的「2023三花TPGA錦標賽」,5月25~28日在臺灣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將進行四回合、72洞比賽,共有7國、144位中外職業好手參與角逐,爭奪冠軍獎金新台幣150萬元及冠軍獎盃。

今年這場台巡大賽中,國內長春丶中丶青三代好手濟濟一堂,共計128位台灣選手及16...
今年這場台巡大賽中,國內長春丶中丶青三代好手濟濟一堂,共計128位台灣選手及16位外國選手。 陳志光/攝影

這項大賽的常勝軍 洪健堯,也將積極尋求三連霸、個人第七冠賽史紀錄,以及連續8年由台灣三花棉製業冠名贊助下的第六冠紀錄。而國內排名前十的好手全數參與,包括征戰海外的詹世昌、李玠柏都回台備戰,更顯示這項賽事的重要性與選手們的重視程度。

這項具有悠久歷史的大賽,今年已是第56屆,由台灣三花棉製業股份有限公司、三花棉業公益教育基金會及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所共同主辦,協辦單位是具有104年歷史的臺灣高爾夫俱樂部。

2023三花TPGA錦標賽登場,由臺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彥豪(左)與TPGA理事...
2023三花TPGA錦標賽登場,由臺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彥豪(左)與TPGA理事長陳榮興共同揭開本屆冠軍獎盃。 陳志光/攝影

三花棉業今年是第八年冠名贊助這項國內大賽,總獎金也是連續第三年維持新台幣700萬元,冠軍獎金為150萬元、亞軍可得70萬元、第三名為38萬元。

這項大賽自1966年舉辦首屆起,昔日與台灣三商名人賽及台灣公開賽並稱「台灣三大賽」,後來台灣公開賽停辦後,被仰德TPC錦標賽取代,而TPGA錦標賽仍保持傳統,成為台灣今日三大賽之一。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透過影片勉勵選手再接再厲、爭取佳績。 鍾豐榮/提供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透過影片勉勵選手再接再厲、爭取佳績。 鍾豐榮/提供

台灣三花棉製業公司創辦人施純鎰董事長對高爾夫球有著高度熱愛、一打就是50年,如此堅定不移的熱情來自於他對任何事情都抱著堅持不懈的態度。最近3年受到到疫情影響,當世界停擺、賽事一個個取消的時候,施純鎰董事長仍繼續支持TPGA舉辦三花錦標賽,甚至還成立三花青少年高爾夫邀請賽,讓更多年輕選手有發揮的舞台。今年因疫情結束,國門解封,除了台灣選手繼續參賽,也有不少外國球員前來角逐高額獎金,更增加了比賽的強度。

喜愛高球運動並熱心推展職業高球的三花棉業公司創辦人施純鎰董事長,總是謙稱自己的棉業王國是小企業,他堅持舉辦比賽的用意是在拋磚引玉,希望能有更多企業夥伴加入臺灣高爾夫發展的道路上。在賽前記者會上,施純鎰董事長特別透過影片勉勵選手,再接再厲、創造佳績。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彥豪指出,感謝三花棉業與TPGA連續第四年在此舉辦這項大賽,也是第56屆TPGA錦標賽,為了提升這場賽事的水準,球場在20天前就關閉職業選手的藍梯進行保養,並逐步展開國際水準球道的修整工作。他並同時看到新生代選手的成長,期許大家除了在台灣的比賽爭取佳績外,也要努力邁向國際舞台,讓台灣高球重返榮耀。

TPGA理事長陳榮興說,感謝三花棉業施純鎰董事長一直支持台灣高爾夫運動,從林口球場培訓隊青少年選手開始,到連續第八年贊助舉辦這項大賽,今年還會加辦一場業餘傳承賽;同時也感謝臺灣高爾夫這座百年球場的鼎力支持,培育許多職業名將,才有現今的TPGA。期待今年的冠軍獎盃能繼續留在台灣。

這項賽事戰績最好的洪健堯,曾分別於2013年以及自2017至2019年,及2021年與2022年六度奪下TPGA錦標賽冠軍,2017-2019曾創下三連霸,2020年被葉昱辰中斷後,又連續兩年蟬聯冠軍,今年期待再創第二個三連霸、以及賽史七冠新紀錄。

洪健堯提及,老淡水球場的狀況一年比一年好,今年有好幾洞球道邊的樹很明顯地都修整過,果嶺也十分平順,也會停球,因此增加了搶攻果嶺的機會,如果風雨不來,天候良好,比賽成績應該會比去年好。

令人矚目的還有「台灣一哥」林文堂也追求賽史個人第5冠、詹世昌尋求第三冠、地主球員葉昱辰期待二度封王、今年亞巡賽獎金排名暫居35台灣最佳的李玠柏也將全力問鼎他生涯第二座國內大賽冠軍。

今年這場台巡大賽中,國內長春丶中丶青三代好手濟濟一堂,共計128位台灣選手及16位外國選手。

國內排名前10的詹世昌丶李玠柏丶洪健堯...等好手,與眾多國外好手要爭相角逐的今...
國內排名前10的詹世昌丶李玠柏丶洪健堯...等好手,與眾多國外好手要爭相角逐的今年冠軍獎盃。 陳志光/攝影

去年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60位選手幾乎全員參加,排名前10依序為詹世昌丶李玠柏丶洪健堯丶劉嚴鴻丶王偉軒丶葉昱辰丶謝繼賢丶林冠伯丶張緯綸丶王偉祥,都是國內菁英,比賽精采可期。外國選手則分別來自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泰國及美國。

此次賽事後兩回合5/27-28採網路直播賽況方式,預計自上午10:30開始直播,播放平台除了在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YouTube、雅虎運動Yahoo Sports 與TPGA官網、LINE平台-Golfourit、LINE Today上觀看外,今年再加入全台唯一球場數位媒體聯播網-高球傳媒,在全省20個球場為賽事做聯播,可即時呈現選手們精彩競技的過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侯羽薔名利雙收 抱走2023緯創女子公開賽冠軍盃
下一篇
Klook Kreator計畫在台展開 祭出上千萬美元獎勵 號召台灣創作者邊旅遊邊賺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