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偉詮電:Q3營運將成長

提要

董座林錫銘強調客戶庫存去化至健康水準 拉貨態度轉積極

本文共6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IC設計廠偉詮電(2436)昨(2)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2元。展望最新市況,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表示,終端需求沒有很強,不過,感受到客戶端庫存已去化到大致健康程度,拉貨態度有積極一點。如果外在環境沒有變糟,第3季營運應可優於第2季。

偉詮電去年每股純益0.83元,配發每股1.2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達144%,預計6月20日除息。

偉詮電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7.79億元,年減33.9%,首季每股純益0.21元。法人預期,該公司本季營收將優於首季,由於下半年是傳統旺季,第3季有機會持續向上。

偉詮電主力產品USB PD晶片方面,首季業績比重約三成,據了解,其NB應用需求已有所回升,遊戲機應用維持穩定,但手機應用需求仍低緩。

至於主攻伺服器應用的智能散熱風扇馬達控制IC方面,偉詮電於前年推出之後,去年逐漸放量,不過,遇到去年下半年的庫存調整潮,難免受到影響,惟近期表現已回復穩定,今年業績占比有望提高。

偉詮電提到,散熱風扇馬達控制IC是該公司重要的新興產品線,去年也透過公開收購取得此一領域業者陞達科過半股權,並順利入主董事會,使得相關產品面可更寬廣、客戶群更完整、人才更充實。

偉詮電從晶圓代工廠到封測廠緊密的供應鏈關係,將使得兩家公司產生合作綜效,這也是今年重點工作之一。

另外,以整體庫存水位來看,偉詮電本季庫存推估將持續下降,並於第3季回到健康水準。

該公司投片經過一段時間調整後,第3季投片量有機會開始提升。

偉詮電昨日股價上漲0.9元,收53.2元。自營商連三買,外資法人連16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震旦行推 ESG 綠色報表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 30年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