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勤誠客戶排隊談訂單

提要

人工智慧伺服器產品詢問度大增 業務表現可期

本文共6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8210)高階AI伺服器訂單湧進,執行長陳亞男昨(31)日於股東會透露,受惠AI市場需求正快速成長,旗下高單價的高階AI伺服器機殼產品超搶手,不僅客戶詢問度大幅提升,訂單也持續放大,未來業務表現可期,並有助提升毛利率。

勤誠睽違三年多後,今年回歸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迎接海外客戶,重點展出AI伺服器機殼產品。據悉,台北國際電腦展30日開展第一天,海外客戶就絡繹不絕,排隊與勤誠談訂單,讓勤誠業務應接不暇,每天行程滿檔,都在與客戶洽商AI伺服器機殼的訂單。

陳亞男表示,勤誠作為全球雲端產業機電整合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有信心能滿足客戶高度客製化的需求,無論產業需求如何變動影響伺服器配置,勤誠都可以提供多元的解決方案,並做到「內建無限制,外殼唯勤誠」。

輝達引爆AI熱潮後,AI伺服器機殼的需求也水漲船高,AI伺服器因為需要支援大規模的數據處理,因此產品設計的複雜度也相當高,產品平均單價(ASP)同步走升。

伺服器機殼主要分為1U、2U、4U等規格,由於伺服器內配置散熱及其他零組件高度增加,機殼高度及負重能力也需要一併調整,隨著機殼大小增加,售價也至少成長一倍。

據悉,勤誠目前1U伺服器機殼占出貨量約50%,但隨著今年新伺服器平台推出,加上美系客戶五大AI伺服器專案,皆採用4U以上高單價機殼,有助於勤誠伺服器機殼單價大幅提升,並帶動營收成長。

陳亞男強調,AI伺服器需求確實有增強的趨勢,尤其是高階AI伺服器訂單正在持續擴大中,該公司也將透過自身的技術與實力爭取更多訂單,不會缺席此一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神達衝刺車用業務
下一篇
台積電大跌是刀子還是禮物? 法人認為該這麼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