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同積極轉型新能源 股價改寫逾4年新高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大同(2371)近年積極切入新能源相關,除受惠全球ESG帶動的節能減碳商機,國內市場也積極參與台灣能源轉型的電力建設,大同今(30)日股價以40.45元開出,盤中最高一度來到41.95,創下逾4年新高。

目前大同新能源營收已占合併營收四成以上,未來電力新能源領域將成為營運主要角色;大同表示,今年第1季受惠於台電汰舊換新及強韌電網計畫,電力事業群首季營收年增15%以上,包含大安超高壓變電所345kV電力變壓器案等在手訂單已超過100億元。

且大同集團旗下大同智能去年建置逾500支特斯拉充電椿,成為特斯拉充電椿台灣最大建置廠商,今年預計充電椿的建置量將至少成長3倍起跳,大同公司今年整體在重電及新能源全面成長推升下,全年營運可望雙位數成長。

大同智能總經理黃允巍表示,目前台灣可以建置特斯拉充電椿的合格廠商不到15家業者,而大同智能是在2021年11月加入後,去年就拿下超過500 支充電樁建置案、目前已是最大建置廠,市佔率最大,去年大同智能全年營收約50億元。


延伸閱讀

航空股成量居冠 華航突破13萬張 法人:觀光股可低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股價過去六個交易日下跌13% 跌幅可能還會進一步擴大
下一篇
防疫險待解套!五家產險提告漢諾威 新產大漲創歷史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