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文衝刺軟硬體研發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網通廠正文(4906)董事長陳鴻文昨(29)日表示,網路是實現AI、邊緣運算、物聯網及資訊安全等數位科技的重要基石,正文持續強化軟硬體及平台研發,搶進商機。

正文昨日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財報與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等議案。

陳鴻文表示,2022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挑戰下,正文持續拓展業務,並擴大越南廠能布局,強化高效能SMT線布建,雖然挑戰重重,但營收登上高峰。

陳鴻文認為,觀察2023年,除疫情以外,人口結構高齡化造成經濟生產力降低,氣候變遷導致生態環境惡化,加上地緣政治動盪,使供應鏈結構改變,「數位科技」包含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物聯網、資訊安全等將是科技發展驅動力,網路則是數位科技發展重要基石,正文將持續投入軟體及硬體研發,並擴大至平台解決方案。

正文表示,未來業務發展核心包含無線通訊的電信基礎網路設備5G小型基地台,以及用戶端設備,電信網通產品無線路由器、企業高階無線路由器等,固定寬頻接取設備則有XPON、VDSL、G.fast、交換器及光纖連網設備,同時搶進雲端軟體整合服務、物聯網產品及低軌道衛星智慧天線。

正文強調,2023年持續拓展客戶及新興市場,並導入淨零碳排,從零件選用、製成及外包裝等,實現環境友善。

正文昨日股價上漲1.1元,收31.4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天鈺擬配發去年每股現金股利超過10元 盈餘配發率達八成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