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雨來去匆匆 苗栗3大水庫進帳有限

本文共358字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今早下起一場大雨,但時間僅約半小時,縣內各水庫有些微進帳,但對整體的水情改善幫助有限。

鯉魚潭水庫供應台中、苗栗地區用水,到今天下午3點,蓄水量達3910萬噸、蓄水率33.84%。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表示,水庫集水區降雨約6毫米,對提高蓄水僅有一點幫助,可說持平,水庫一天民生用水的供水量約56萬噸,因今早下游苑裡地區有雨勢,農業用水方面已減供。

永和山水庫蓄水量今天下午達到1503萬噸,蓄水率維持約50.1%。自來水公司三區管理處表示,這波降雨,永和山水庫集水區雨量約18毫米,估計可帶來約20萬噸的進帳,但要到明、後天才會入庫,今天東興淨水廠出水約17萬噸。

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表示,明德水庫集水區降雨約16.5毫米,估計可進帳約20萬噸,到下午3點水庫蓄水量達329萬噸,但蓄水率維持在26%,並無明顯提升。

苗栗縣永和山水庫去年5月蓄水量高的美景,但目前蓄水率僅剩約50%。聯合報資料照片
苗栗縣永和山水庫去年5月蓄水量高的美景,但目前蓄水率僅剩約50%。聯合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