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陸籍貨輪金門外海沉沒 12船員落海全獲救

本文共516字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金門近日濃霧籠罩,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在今天清晨5時接獲陸方通報,陸籍貨輪「瑞誠6」號於料羅西南方7.3浬有進水情形,12名船員待救,兩岸各派出艇艦聯手進行救援,雖然貨輪後來沉沒,所幸人員全救起,但據了解,由於貨輪沉沒,船上有約7噸重油洩漏,目前正在緊急處理中。

今天清晨5時許,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接獲通報,陸籍貨輪「瑞誠6」號航行到金門料羅外海時,船艙因不明原因大量進水,恐將沉沒,船上12名船員亟待救援,旋即調遣巡弋中金門海巡隊PP-3552艇前往馳援,與陸方「東海救113」、「華英391」及陸籍貨輪「東億 602」實地聯合救援,並同步通報金門縣港務處、料羅港調度台、漁業電台、中部航務中心、金門防衛指揮部等單位,請周邊鄰近船舶,搜尋有無遇險人員緊急救援。

據了解,海巡 PP-3552艇在6時15分抵達案發海城時,海域濃霧四起,能見度僅5米,視線極差,救援難度加大,需緩慢前行,避免碰撞鄰近漁船,接近「瑞誠6」貨輪時已經沉沒,所幸12名船員已登上救生筏,由附近陸籍貨輪「東億602」接起救生筏上的船員,所有船員無生命危險之虞,船員全數載返中國。

這艘「瑞誠6號」貨輪,船長約106公尺、船寬約16公尺,船上有約7噸重油,因為沉沒外洩。

金廈海域不平靜,陸籍貨輪「瑞誠6」號今天早上傳於料羅西南方7.3浬沉沒。圖/讀者...
金廈海域不平靜,陸籍貨輪「瑞誠6」號今天早上傳於料羅西南方7.3浬沉沒。圖/讀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疑生熟食混用 就醫人數已達36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