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位銀行女職員的告白:我38歲,我要去美國借精生子了

圖片來源:邱劍英攝
圖片來源:邱劍英攝

本文共1153字

天下雜誌 採訪整理 李若雯

今年38歲的南西(化名),自己上網找到美國生殖中心借精,「我們這個世代已經跟之前不一樣了,我不擔心我的小孩會因沒爸爸被歧視,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你不自卑,小孩也不會自卑。」

我32歲就在台北買房,房貸讓我拚命工作,早出晚歸,很難有正常感情生活。因為我卵巢長過纖維瘤,擔心日後有遺憾,到35歲時,我選擇先去凍卵。

知道我去凍卵,父母非常反對,覺得我浪費錢,何不找個男的結婚就好?他們不停幫我安排相親,但我事業心重,不想因時間到了,就隨便找人結婚。我也不想用交友軟體,因為我在金融業工作,看到太多交友詐騙,那些跑來櫃檯匯款的火山孝子,怎麼勸也勸不聽。

一直到我在YouTube上看到網紅「兔女郎」分享她們去美國借精生子的成功經驗,我就開始想,我是不是也可以這樣?

真的下定決心懷孕,是年初回老家時,我突然發現,父母真的老了,我爸還一直念說他要絕後了,我想讓他們有點事做。況且,如果我非要等到真命天子,到時可能也生不出來了,找代理孕母還得花更多錢。

我高中閨蜜剛好也想借精生子,我們考慮過泰國、新加坡、日本等國,但並不是每個國家都能合法單身借精,最後我們還是選擇美國。我們選的生殖中心有超多華人客戶,因此從看診到簽約,都能全中文進行。

一趟100萬的借精之旅

當然,借精生子不便宜,光運輸卵子就要7000美元,買精子也要3000美元,我們都已經請好了假,10月就要飛去美國受孕,這趟下來估計一人要花100萬台幣。

至於爸爸的精子要來自哪國?我目前比較偏向選歐洲,因為我看到生出來的小孩好可愛啊,像洋娃娃一樣。

為了怕影響工作,我主動跟主管、同事預告借精計劃,他們聽到都很驚訝,但大家現在思想比較開放,也都能接受,我現在會先多幫忙同事做事,等我懷孕時,就換他們幫我。

我打算生小孩後,把爸媽接到台北來住,順便照顧小孩,我自己重心也會漸漸轉往家庭,因為小朋友成長過程很需要陪伴。

我不覺得這些過程煎熬,因為我已經定好目標,不在乎別人說什麼,有些人可能會擔心單身借精被議論,但我只覺得,錢是我在花,關你什麼事?等肚子大起來時,別人如果問,我就會說我要生混血兒,總結是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我們這個世代已經跟之前不一樣了,我不擔心我的小孩會因沒爸爸被歧視,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你不自卑,小孩也不會自卑,而且我覺得台灣一直在進步,包括同性結婚也ok了,以後一定會愈來愈好。至於以後我的對象如果不愛我的小孩,那他就滾吧。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41歲懷孕、鼓勵後輩凍卵 吳宇舒:自由生活要結束了,但一切是準備好的

歷時兩年收養女兒,全家沒血緣關係 沈伯洋:但我們彼此相愛

輝達飆漲 哪些AI概念股有望成下一波台股護國群山?

韓國直擊│momo強勁對手來了!拆解酷澎「火箭擴張」三祕訣

第四波疫情「海怪」來襲 為何天選之人也淪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在混亂的世界中,給讀者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