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瑪娃擦邊球 北部水庫挹注近千萬噸最多

本文共519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31日電

颱風瑪娃與台灣擦身而過,根據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預估降雨效益為1090萬噸,並以北部水庫挹注最多、達近千萬噸,其中,石門水庫進帳600萬噸是最大贏家;南部水庫持續乾渴,水利署表示,需待後續降雨以改善南部水情。

水利署官員表示,颱風瑪娃從台灣擦邊而過,根據氣象局預測,北部最多降雨300毫米,從石門水庫降雨量來看,這波降雨確實對北部水庫帶來助益,中南部水庫則挹注有限。

根據水利署統計,自昨天上午7時至今天下午4時,全台水庫預估總降雨效益為1090萬噸,以北部水庫為主,其中,石門水庫是大贏家,降雨效益達600萬噸,蓄水率來到36.6%;翡翠水庫也有250萬噸挹注,蓄水率突破5成,整體北部水庫估進帳970萬噸。

中部水庫則無明顯進帳,僅德基、日月潭和霧社水庫合計進帳100萬噸;南部水庫持續乾渴,這波降雨只替聯合運用的曾文、烏山頭水庫帶來20萬噸水量,合計蓄水率為13.7%。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決議新竹、苗栗調回「水情正常」藍燈,南部旱象則尚未解除,官員表示,南部水庫蓄水量有些微上升,高屏溪流量也恢復穩定狀態,例如今天流量為每秒20立方公尺,但考量二期稻作需求,僅稍微放寬節水力道,水情燈號並無調整,待後續更多降雨改善南部水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水情嚴峻超越百年大旱 石門水庫蓄水率剩24%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