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颱瑪娃緩慢接近 今明北部、東部迎雨勢

本文共700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晚發布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今表示,瑪娃目前仍以非常緩慢速度移動,沿海風浪增大,避免海邊活動,尤其蘭嶼已出現13級陣風,桃竹苗風力也增強中;宜蘭花蓮、北部將陸續有陣雨,從今天到明天,降雨範圍以北台灣、東台灣為主。

林秉煜指出,目前瑪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

他說,今天早上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4轉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約每小時 155 公里),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 191 公里),相當於16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林秉煜說,宜蘭花蓮、大台北降雨明顯,午後中部山區、南部地區也有午後零星雷陣雨;從今天到明天,降雨範圍以北台灣、東台灣為主,北台灣從逐漸大台北向南到桃園、新竹,到明天越來越明顯,尤其宜蘭山區、新北山區、花蓮雨勢明顯,下雨時間也長,可能有局部大雨,或在明天有局部豪雨。

林秉煜提醒,今天巴士海峽、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尤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另外,今天蘭嶼易有11至12級強陣風,綠島及澎湖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桃園至台南、恆春半島、東部、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將有8至9級強陣風,大台北、東北部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颱風外圍沉降影響,今天白天台中至屏東、金門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

今早8時瑪娃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4轉6公里速度,...
今早8時瑪娃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4轉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