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報系認養新北萬里一處海灘 清出333公斤廢棄物

本文共558字

聯合報 記者徐柏棻/新北即時報導

「想不到小小一段海灘,可以撿到這麼多寶特瓶和魚網 !」小學五年級的陳妡凌,今天和媽媽參加聯合報系在新北市萬里區的淨灘活動,面對撿不完的海洋廢棄物,小小年紀的她誓言以後要從源頭減塑,盡量減少製造垃圾。

聯合報系去年揪集一群有心從事永續的企業如台灣房屋、億光電子、燿華電子等企業,去年底在新北市林口海灘參與了一場淨灘活動。聯合報系更主動認養新北市萬里大橋下方的海灘,昨天號召了將近50名報系的員工及家屬,前往萬里海邊進行一場淨灘活動,總共清出了333公斤的海洋廢棄物。

參與這場淨灘活動的聯合報系永續長羅國俊表示,聯合報系前年成立永續工作室,也是國內第一家成立永續單位的媒體,希望從自身做起,在報系內推動環保節能、減塑減廢,藉此友善環境,降低碳排放,更要讓下一代也能擁有我們目前享有的資源。

今天淨灘時,剛好萬里地區正在舉行大拜拜,當拜拜陣頭行經萬里大橋時,陣頭裡不斷有人員及信徒在萬里大橋上,對著正在淨灘的聯合報系員工揮手,大喊「你們好棒 ! 地球感謝你」。

這場淨灘活動完全是聯合報系員工的自發性活動,跟著媽媽參加淨灘的陳炘凌說「我每撿起一根吸管或魚網,就覺得少讓一隻海龜受到傷害」。報系電腦程式設計師李英宗表示,去年的林口淨灘活動,他因睡過頭錯失機會,這次他起個大早,一早就從基隆搭公車到萬里,一定要響應這場有意義的活動。

聯合報系認養了新北市萬里大橋下方的海灘,27日上午並在該處進行淨灘活動。記者徐柏...
聯合報系認養了新北市萬里大橋下方的海灘,27日上午並在該處進行淨灘活動。記者徐柏棻/攝影
聯合報系昨天在新北市萬里海邊舉辦員工淨灘活動,短短一段海灘就清出333公斤的海洋...
聯合報系昨天在新北市萬里海邊舉辦員工淨灘活動,短短一段海灘就清出333公斤的海洋廢棄物。記者徐柏棻/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