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台20線155K明隧道落石 強颱進逼!南橫不排除預警封閉

本文共393字

聯合報 記者古和純/高雄即時報導

南橫公路台20線155公里處哈利普松明隧道今天上午發生土石坍方意外,關山工務段指出,目前因坍方落石不斷,搶修進度受阻,預計明天7時許搶通;此外,強颱瑪娃來襲,公路總局不排除提前對南橫公路實施預警性封閉。

公路總局第三養護工程處表示,今天上午7時10分許,南橫公路台20線155公里處栗園附近路段,發生大量土石崩落阻斷雙向道路通行,關山工務段已委請重機具廠商進場處理,不過,礙於天氣不穩定,落石仍持續滑落,廠商將視災情隨時搶修,預計明天上午才能搶通。

目前,南橫公路西端開放至啞口,啞口至利稻路段則暫不開放;東端開放至利稻,啞口至利稻路段,管制一般用路人通行。

由於,山區若下雨常伴隨濃霧產生,使得路況能見度不佳,而近日強颱瑪娃即將來襲,甲仙工務段指出,目前正密切觀察瑪娃颱風動態,視後天颱風若出現北轉拐點,南橫公路不排除實施預警性封閉,並在颱風來襲前兩天,山區路面搶修的重機具,也將預先進場。

台20線155K明隧道落石。圖/取自記者爆料網
台20線155K明隧道落石。圖/取自記者爆料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