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最強颱逼近 台東連夜雨今晨停 饒慶鈴:勿掉以輕心

本文共494字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台東即時報導

強颱瑪娃逐漸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29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東南迴地區到台東市昨陸續降雨、今晨雨停,縣長饒慶鈴提醒鄉親不可輕忽「今年地表最強颱風」,除指示各局處加強戒備、預防淹水,速做防颱準備,成熟農作盡快採收。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透過專欄表示,強颱瑪娃颱風眼清晰,眼牆結構扎實。美國估155浬/時,氣象局估58米/秒,皆創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紀錄原紀錄,饒慶鈴昨晚也透過臉書提醒鄉親「不要掉以輕心!」

饒慶鈴說,強颱瑪娃逐漸接近,台東夏雪芒果、鳳梨陸續進入採收期,請農友盡快採收已成熟果實;另接近收割期的水稻田區及果園,應加強排水、果樹加強支撐固定。

住家周邊排水溝渠也要盡快疏通,今起海邊會出現長浪,不要到海邊或從事海上活動。另離島交通蘭嶼5月27日至5月30日船班、綠島5月28日上午10時後至5月30日船班已全數取消。

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颱風瑪娃27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0度,東經134.9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台東南迴地區到台東市昨陸續降雨,縣長饒慶鈴提醒鄉親注意「今年地表最強颱風」、做好...
台東南迴地區到台東市昨陸續降雨,縣長饒慶鈴提醒鄉親注意「今年地表最強颱風」、做好防颱準備。記者卜敏正/翻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颱風瑪娃27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0 度,東經 134...
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颱風瑪娃27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0 度,東經 134.9 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接到氣象署關切電話才知道
下一篇
沛綠雅氣泡水疑遭污染 台通路:已預防性下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