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集團董事長陳俊聖 接任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

本文共990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致力推動IoT物聯網產業發展的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於日前召開第45次聯盟會議,並進行新任會長推舉,經全體出席者無異議通過,由宏碁集團董事長陳俊聖接棒擔任第九任會長。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表示,過去一年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成功的在台北及高雄兩地舉辦智慧城市展之外,新增的2050淨零城市展同步舉辦,讓展會總體規模成長30%,另外全球新冠疫情解封後第一次辦理的展會,共計有115個國家地區1886位海外人士來台,其中有364位的市政訪問團,今年海外來訪人數及市政團的層級都已經回復到疫前的展會氣勢。會長井琪於任內的全力支持與協助功不可沒,全體會員也給予熱烈的掌聲以感謝其對聯盟之貢獻。

該聯盟指出,新任會長陳俊聖自2014年加入宏碁至2017年擔任宏碁全球總裁及執行長,並於2017年起擔任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在加入宏碁之前,陳俊聖於2005至2013年間任職於台積電,並於該公司最高擔任全球行銷業務資深副總經理,1991至2005年服務於英特爾,前後達14年,後至美國總部主管業務與行銷,並擔任全球副總裁一職。豐富的全球資訊產業經歷將率領聯盟及展會加快國際化發展腳步。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於日前召開第45次聯盟會議,並進行新任會長推舉,由宏碁集團董...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於日前召開第45次聯盟會議,並進行新任會長推舉,由宏碁集團董事長陳俊聖接棒擔任第九任會長。 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此外,台北市電腦公會為推動物聯網產業的發展,於2014年初成立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聯盟設立宗旨在於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推動跨業交流以促成物聯網應用概念的快速整合與實踐、舉辦各種活動促進物聯網技術及產品的廣泛應用。依據該聯盟組織章程第六條,聯盟會長任期一年,任期屆滿由聯盟會議共同推舉下任會長。歷任聯盟會長分別是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大同前董事長林郭文艷、華碩集團副董事長曾鏘聲、神通資科董事長蘇亮、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中興保全科技董事長林建涵及光陽工業董事長柯勝峯。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自2014年舉辦的智慧城市展,目前不僅是國際知名的智慧城市展會,也是亞洲重要的物聯網產業展。臺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都是這項展會的城市共同主辦單位,智慧城市展除在台北舉辦外,2022年也同步在高雄舉辦,開創國際展會的新模式,此舉有助於各地縣市政府發展地方產業。另外,展會期間二個市政府分別邀請海外城市或國際地方政府組織來台參加市長級峰會,大量國際城市首長的交流有助於台灣與其他國際城市建立起實質外交關係。今年國發會共同主辦淨零城市展,將有助於台灣各界落實淨零減碳的策略,及推動台灣與各國的淨零議題的合作與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達梭完美生產解方 助克蘭詩提升產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