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展碁2022年營收再創新高 配發3.5元現金股利

本文共922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展碁國際(6776)今(7)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承認2022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及盈餘分配案,展碁2022年合併營收232.8億元,年增9.3%,稅後淨利達4.15億元,年增21.74%,每股盈餘5.09元,會中通過配發3.5元現金股利,再創歷史新高;此外,股東會順利完成董事改選。

展碁國際董事長陳俊聖(右二起)、總經理林佳璋為去年業績表現展露好心情。 展碁國際...
展碁國際董事長陳俊聖(右二起)、總經理林佳璋為去年業績表現展露好心情。 展碁國際/提供

展碁國際總經理林佳璋表示,受全球景氣影響,展碁為分散風險並持續穩定帶動成長動能,逐步轉型夥伴經濟通路平台;在軟體方面,展碁是微軟CSP雲端服務供應商,透過打造雲端市集商業模式,不僅提供微軟公有雲服務外,還將經銷夥伴專有軟體服務放上展碁雲端市集平台銷售,使企業能一次選購數位轉型所需的相關服務,藉此延伸夥伴經濟效益。

此外,在AI市場佈局上,隨著微軟Azure OpenAI 提供ChatGPT功能,展碁整合Adobe與其他軟硬體產品應用,推出AI相關解決方案,協助中小企業運用AI提高生產力及工作效率。旗下代理的遊戲大廠任天堂,睽違六年推出的遊戲大作《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一上市即造成全球粉絲玩家轟動,市場熱烈反應、產品大賣,助攻整體買氣。此外,5月中旬展碁於台中Lalaport開設『Weblink任天堂授權商品旗艦店』引進任天堂主機、遊戲、豐富周邊產品等,將有助於業績持續成長。

台灣儲能需求日益漸增,看好未來儲能市場商機,下半年展碁將與宏碁集團旗下智頻科技合作推出家/商用儲能設備,電池採最新、最安全的防爆磷酸鋰鐵的材質,大容量電池1000 Wh 1度電可擴充到3度電、1500W大功率輸出,可供冰箱、微波爐、吹風機等多數電器使用;外型方面,產品結合白色美學設計,體現家居生活風格,且無論是室內、戶外皆方便攜帶使用。

展碁積極跨足新領域,打造夥伴通路平台,透過代理多元產品線來改善獲利結構,林佳璋指出,保健食品是展碁多元通路的一環,「究簡單」保健產品採用全球優質保健食品原料製作,陸續將推出葉黃素、纖體美顏等相關產品,用足量的關鍵成分來保障品質,讓消費者感受到產品的效果。另外,設計師品牌『澤邦生活』,接下來也將推出鋁合金折疊腳踏車,搭配日本Shimano高檔變速系統,讓僅11公斤的車身易於收納,提升日常生活便利性,還能減少碳足跡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科飛數位通過 ASPICE 駕馭車用軟體安全之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