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達埋入式USB雙孔插座 COMPUTEX亮相

本文共1150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全球電源管理及散熱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台達,正式推出20W、45W及60W埋入式USB PD雙孔充電插座,並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3)亮相。四款插座皆提供Type A+C / Type C+C(60W機型)雙接孔,能與台規插座整合,高瓦數快充功能達93.2%的充電效率,使用者只需攜帶充電線就能為電子產品進行快充,以iPhone 14大容量機型進行實測,僅30分鐘即可從完全沒電充至50%電量,亦可滿足筆電、平板、及其他3C產品的充電需求,適用於家用、商業、公共場合等。

台達於COMPUTEX 2023展會上,推出多款USB Type C快充插座。 ...
台達於COMPUTEX 2023展會上,推出多款USB Type C快充插座。 台達/提供

台達電源及事業群總經理陳盈源指出,過去幾年因疫情影響,遠距辦公成為新常態,並延續到後疫情時代。順應行動辦公潮流,以及全球電器、3C產品全面朝向統一使用USB Type-C介面充電的趨勢。台達這次在COMPUTEX展出的多功率USB PD雙孔充電插座,結合先進的電力電子技術以及對智慧移動的需求,提高充電的效率和便利性,預期將改變人們的日常充電習慣。

此次展出的四款雙孔充電插座,能與台灣及日本規格的插座整合,包含 18 W / 20 W / 45 W / 60 W 等多種輸出功率機型,提供多數智慧裝置通用的Type C + Type A或Type C + Type C插孔。具備快充功能,經實測單孔輸出滿載效率可達87%至93.2%,雙孔則可達85.8%至90.1%,高效能源充電轉換率,減少充電過程中不必要的電能消耗。模組化的設計與辦公及居家空間的插座無縫結合,使用者無需攜帶充電插頭,只要備有線材即能「不斷電」,提升充電體驗。

在外觀與使用設計上,充電插座提供黑、白、灰三色,能融入各種裝潢色系與設計,兼具功能及美觀。部份機型可彈性搭配AC插座或開關使用,例如最新的60W充電插座提供兩款機型,迷你型Type A+C雙孔充電插座能搭一個AC插座或開關使用,而即將於今年第四季上市的高階型60W Type C+C則可滿足雙孔快充使用需求。內建五大迴路保護,確保安裝空間的安全,使用壽命可達10年且能承受至少1萬次的反覆插拔,與市售各品牌3C產品相容,單一插座即可滿足筆電、平板、手機同時快速充電,適合安裝在住宅、辦公室、飯店、機場、大眾運輸車站等場域。

台達埋入式USB Type C雙孔快充插座。 台達/提供
台達埋入式USB Type C雙孔快充插座。 台達/提供

■關於台達電源及系統事業群

台達於1983年推出第一款電源產品,其後不斷以先進電力電子技術,憑藉高品質與技術創新,持續引領研發高效率、高功率之尖端電源產品及系統。創新產品廣泛運用於雲端運算、物聯網、工業、醫療、照明、低速電動車以及各式電器用品和終端設備,近來並積極耕耘智慧產業與充電解決方案。秉持「高效電源節能減碳,節用厚生智動未來」精神,電源及系統事業群將持續創新,研發更先進、更高效率、更節電的產品,引領創新技術,與全球客戶攜手共創綠色電能時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李育杰喊話新3D技術 將翻轉台灣產業生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