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MPUTEX 2023:BC Award得獎揭曉 海內外買主採購指標

本文共1331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作為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海內外買主採購指標與媒體關注焦點,大會唯一官方獎項Best Choice Award(簡稱BC Award),日前公布科技永續特別獎、類別獎與金獎等40個獎項。

得獎廠商包括宏碁、威剛、愛瑪麗歐、華擎、華碩、圓剛、中華資安、仁寶、西柏、義隆電、Frore Systems、全漢、圖睿、佐臻、全波、民傑資科、Mobile Pixels、微星、NVIDIA、醫揚、歐特明、雲達、瑞昱、大通、旭隼等,得獎產品涵蓋AI運算、電競與元宇宙、電動車與智慧座艙、智慧應用、環保永續、資安等技術領域,符合國際買主採購趨勢,年度大獎(Best Choice of the Year)則於今(30)日開幕典禮揭曉及頒獎。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金獎得獎廠商與經濟部工業局局...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金獎得獎廠商與經濟部工業局局長連錦漳(左五)合影。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BC Award今年增設科技永續特別獎,發現許多科技廠商已在新一代產品設計,透過導入循環使用材料、環保再生包裝、減碳生產與可回收設計等方式,讓產品具備綠色環保永續元素,減少碳排放。

以得獎產品華碩ExpertBook B9 OLED為例,通過能源之星驗證,超過標準要求44%;包裝百分之百非塑膠材料,FSC認證紙張使用量達70%;以金屬半固態成型Thixomolding技術生產鎂鋰合金材料,原材料減量29%,生產時間縮短75%,且符合碳中和政策,有助於減少公司的碳足跡。

另一個得獎產品宏碁Aspire Vero 15,主要由再生塑膠(PCR)材料製成,預期今年將可減少30噸塑膠使用。機殼中使用40% PCR材料,鍵帽與電源供應器使用50% PCR材料,Ocean Glass觸控板是由海洋塑膠廢料製成,並採用百分之百可回收、可重複利用的環保包裝。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COMPUTEX是全球數位轉型解決方案供應鏈重要B2B展會之一,各行各業都需透過AI運算提升企業營運效率,因此廠商也針對不同AI運算應用情境,推出對應科技產品或解決方案。舉例來說,得獎產品包括NVIDIA DGX、雲達POD HPC/AI Converged System、醫揚AI手術機器人醫療影像運算平台等、可用在智慧製造、數位金融、智慧零售、智慧醫療等場域。

為提升產品曝光度與海內外買主關注度,BC Award得獎產品於南港1館4樓L03...
為提升產品曝光度與海內外買主關注度,BC Award得獎產品於南港1館4樓L0307a攤位展出。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產品內建AI技術也是今年BC Award得獎亮點,包括瑞昱的AI運算USB攝影機晶片(RTS5863)、愛瑪麗歐的生物辨識攝影機模組M2D、義隆電的電動巴士AI車道保持及防撞輔助系統、歐特明的AI工業級Time-of-Flight 3D感測深度相機模組,都是在產品內建AI技術,提升效能與市場競爭力。

另外,電競產業依舊蓬勃發展,這屆將近四分之一的得獎產品與電競應用相關。至於元宇宙與XR技術所帶來的垂直場域應用,今年開始在COMPUTEX展中躍上檯面,包括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佐臻的J7i人工智能擴增實境整合平台、仁寶的XR CUBE及APAL 5G混合實境智慧眼鏡,可以針對工業4.0、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工廠、遠距會議、智慧教育等場域開發各類相關元宇宙應用,且能在雲端使用與執行。

BC Award得獎產品專區:南港展覽館1館4樓L0307a攤位,Best Choice Award官網:https://bcaward.computex.biz/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華碩推「完美守護」計畫 筆電遺失也不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