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士科新推案站穩3位數 外溢效應竹圍親民房價磁吸自用客

本文共2639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一橋之隔,居然差了2.5倍的房價!在開發飽和的台北市內,「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成為台北市最後一塊開發區域,且在產業規劃下,也被視為下一個內湖科學園區。因此,受惠於區域開發與產業帶動,北士科房價一路飆升站上三位數,但僅一橋之隔的房價凹陷區竹圍,卻以4字頭就能買到新房,受到自住置產客戶的青睞。

北區發展增值潛力,為區域房市帶來自住動能。 業者/提供
北區發展增值潛力,為區域房市帶來自住動能。 業者/提供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位於北投區與士林區交界處,全區面積約94.38公頃,規劃約25公頃科技產業專用區在福國路及承德路交叉口附近,在台北市政府推動「北士科」的發展下,期盼延續科技廊帶效益帶動3.5萬的就業人口。

從壽險與開發商獵地來看,不難發現北士科的發展前景,大型壽險業者新光人壽以44.02億元,在北士科取得2塊土地,金仁寶集團也以82億元得標北士科的土地,合計投資金額逾新台幣300億元,將打造地上55層大樓,日前已動工。

而在北士科產業聚落、人口紅利等利多下,北士科區域內的住宅房價水漲船高,以3位數房價推出,不過,也因此區域的外溢效應啟動發酵,週邊的區域「竹圍」便是在房市外溢利多下首當受惠,以4字頭的親民房價磁吸自用客。

房仲業者不諱言,「台北科技廊帶周邊房市站穩3位數,僅存關渡科學園區周邊的竹圍,還有買得起的親民房價」。

確實以竹圍一帶的新建案來看,區域內的百億大案「森原樹」,以全區近萬坪類自辦重劃區受到不少自住客的青睞,不動產業者分析,以「森原樹」這種大型基地的社區相當罕見,加上又具備「親民房價」與「交通便利」的兩大優勢,具有相當競爭力。

首先,台北市第一環的新北行政區中,包括板橋、中和、永和及新店等地新推案都喊到7字頭,品牌建商的推案甚至來到8至9字頭,相對來說,同樣位於台北市第一環的竹圍,4字頭的親民房價,吸引不少雙北由租轉買、為孩子提前置產的客戶購買。

竹圍五大利多 4字頭親民房價 具吸引力

台北科技廊帶從汐止產業園區、南港經貿園區、軟體園區、大內湖科技園區、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一直到關渡科學園區,串連總面積約898.3公頃,其中占地約94公頃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是北市碩果僅存的大型產業園區,預計整體建設全數到位後,未來將與內科、南軟相互輝映,完成台北科技廊帶的最後一塊拼圖。

也因此在產業利多的帶動下,近年北區的發展備受注目,加上區域有完善的醫療資源、知名學區,促使北投一帶一直延伸到關渡、竹圍都成為房市剛性需求亮點。其中,「竹圍」做為新北第一環,近期區域推案力道強勁,也因此特別受到市場討論。綜觀竹圍擁有5大利多,包括:(1)預計於2025年完工的淡江大橋、(2)淡海輕軌路網、(3)淡北快速道路、(4)2,000坪營業面積的竹圍新百貨商場「比漾廣場」,以及(5)北士科園區外溢效應。房市專家指出,過去竹圍的房價有被低估,以距離台北市僅十分鐘車程,生活圈共享,對比北市3位數的百萬行情,目前竹圍4字頭的房價,未來極具補漲潛力。

甲山林集團總經理張境在指出,看好竹圍、紅樹林一帶的利多發展及生活機能優勢,目前甲山林在竹圍與紅樹林一帶共掌握了200億案量,未來幾年很快就要因為北士科高房價外溢,加上淡江大橋、淡北快速道路、關渡新橋等3大交通建設陸續到位,預估將舒緩中正東路43%的車流,補漲效應即將顯現。目前除了在竹圍的百億大案「森原樹」之外,還有同樣位於竹圍總銷30億的「伊豆莊園」及紅樹林段的自建案「山河帝寶」,皆是目前受到矚目的指標推案,在近期房市回歸冷靜階段,但這類型具有利多發展及生活機能優勢,在剛性自用市場反而成為搶手好宅,張境在表示,在這樣的景氣下,自住客戶此時更應勇敢進場,挑選優質地段、品牌建商、適合自住的好房,才能以親民的房價選到發展性高、增值力道強的標的物。

竹圍商圈日夜皆繁華,連鎖名店、美食小吃等一應俱全。 業者/提供
竹圍商圈日夜皆繁華,連鎖名店、美食小吃等一應俱全。 業者/提供

指標大案「森原樹2」開價貼近實登 受自住買房青睞

自《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後,市場回歸平靜,區域表現也看供需,而房市在減少投機客的哄抬炒作之下,反而吸引剛性需求的自住客,以及長期置產客群出籠。房仲業者分析,目前的推案趨勢「只要預售新屋開價貼近實價登錄,多少都會受到自住置產客群青睞。特別是資訊化透明的時代,現在購屋族都做足了功課,只要開價與實際成交價落在合理區間,相對能讓購屋族決定購買的速度加快。

像「竹圍」具備完善生活機能,包括醫療、學區、傳統商圈、休閒環境一應俱全,本屬於自用客會選擇的區域,不僅坐擁紅線淡水捷運的優勢,從竹圍出發,到近期如火如荼的北士科重劃區僅需要約15分鐘車程,共屬一個大生活圈,面對「北士科房價每坪破百萬已經是常態,目前住宅最高實價登錄成交紀錄來到每坪132.7萬元,但這裡卻只要北士科房價的1/3,竹圍絕對是目前『離城不離塵』絕佳宜居環境。」

其中,區域指標新案「森原樹」是匯集品牌建商、溫泉會所、捷運交通、森林系莊園的指標性好宅,加上相較市中心與新北市熱門區域的高房價,竹圍4字頭的價格則受到大批自住客、換屋族熱烈歡迎,成為市場焦點話題。

值得一提的是,當今營建成本高漲,少有建設公司願意讓利,以「4字頭」房價優勢推出,區域指標大案「森原樹」,以新屋但貼近實價登錄的開價,吸引新婚小家庭、退休族群客戶。銷售業者表示,從「森原樹」第一期熱銷到二期的推出,皆引起市場共鳴,主要勝出關鍵就是消費者看重「價值」與「品質」。加上業者開價合理,讓購屋者能用親民的房價,但住進高質感的好房,成功擄獲購屋者的心。

「森原樹2」目前主推26至40坪、二至四房產品。由森原建設及豪宅建築大師李天鐸打造,在近萬坪基地內,以「在城市造一座森態系莊園」為概念,戶型規劃採大面開窗設計,高樓層可欣賞觀音山景與淡水河景,而在公設規劃部份以國外渡假飯店為意象,引入高濃度的溫泉美人湯,並規劃大眾湯屋以及獨立湯屋、露天風呂、花園泳池等,打造全齡公設,滿足現代人居住需求,讓住戶免出國回到家就如同渡假般享受。

房市專家指出,目前在雙北能以4字頭房價能買到同時具備「捷運宅、醫療宅、學區宅、商圈宅、渡假宅」的房子少之又少,且新推案價格與在地新古屋、成屋價格相差不遠,也吸引不少周邊士林、北投區域換屋族出籠賞屋,希望能提前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從嘈雜的鬧區轉而搬到生活環境好、價格合理且社區規劃完善的住宅,也是竹圍長年房市交易穩定原因,而「森原樹」這樣的指標大案,能整合出上萬坪類自辦重劃區的規模,社區公設資源豐富、坪數符合剛性需求更是稀有,故成為想入住竹圍的客群指名首選建案。

竹圍指標大案「森原樹」。 業者/提供
竹圍指標大案「森原樹」。 業者/提供

森原樹小檔案

接待中心:新北市淡水區竹林路民富街口

貴賓專線:02-8809-3388

官網:https://bit.ly/43PPVdv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世代來臨 租賃住宅服務業扮最佳守門員
下一篇
市場游資豐沛助攻商用不動產!青年創業夯 微型商辦吹起號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