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母貝公主陳希亞 登上國際翡翠雜誌封面

本文共88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有著「母貝公主」之稱的台灣珠寶設計師陳希亞,擅長運用天然珍珠與母貝進行創作,自創品牌STACIA JEWELRY,近期登上國際珠寶雜誌『JADAITE翡翠』封面,成為第一位以珍珠及母貝作品刊登封面之設計師!

國際珠寶雜誌『JADAITE翡翠』從創刊開始,一直收錄著全世界傑出的翡翠珠寶創作,這次陳希亞的高訂系列『蝶舞』能備受青睞,成為第一位以非翡翠創作接受專訪甚至登上封面,陳希亞本人也感意外與感動。

STACIA JEWELRY創辦人暨設計師陳希亞親自配戴詮釋,成為第一位以珍珠&...
STACIA JEWELRY創辦人暨設計師陳希亞親自配戴詮釋,成為第一位以珍珠&母貝珠寶作品,登上國際珠寶雜誌【JADEITE翡翠】封面。圖/陳希亞提供

創立於2019年的STACIA JEWELRY,品牌名字源自古希臘文ANASTASIA,意為「光明、重生」。

設計總監兼創立人陳希亞(Stacy)表示,因為奶奶過世後在遺物中發現多款珍珠項鍊,串起了回憶,因此起了創作的念頭。品牌在設計上以珍珠及母貝為主要素材,甚至遠赴日本產地親自挑選。

此一選材的獨特堅持,使品牌STACIA JEWELRY創立之初,就廣受注目,受邀參與許多國際展覽、時裝周,及藝人與雜誌指定搭配。

設計師遠赴日本親自把關,嚴格挑選。圖/陳希亞提供
設計師遠赴日本親自把關,嚴格挑選。圖/陳希亞提供

彩蝶優雅起舞,翩翩為誰飛

此次登上國際珠寶雜誌『JADAITE翡翠』的蝶舞系列,靈感取自蝴蝶飄逸輕盈的身姿,優雅地揮動多彩翅膀翩翩起舞,給人一種活力與自由的感覺。

陳希亞全新高訂系列以此作為設計汲取,並將「蝶」與「扇」相互融合,完美體現「折扇開合引風而來;蝶翼優雅迎風而舞」的靈動畫面。

鑲嵌其中的珍珠母貝,在光線照射下,每個角度皆展現獨特且閃耀絢麗的虹光,就如蝶兒迎風拍翼的七彩瞬間; 搭配AKOYA珍珠所散發的微微粉光,彷彿置身花海中,優雅且春意盎然。

而金屬的洗鍊線條與不對稱的設計,更讓作品整體增添了一股活潑感!

【蝶舞-系列】耳環//項鍊。圖/陳希亞提供
【蝶舞-系列】耳環//項鍊。圖/陳希亞提供

【蝶舞-全系列】戒指/手環/項鍊/耳環。圖/陳希亞提供
【蝶舞-全系列】戒指/手環/項鍊/耳環。圖/陳希亞提供

不走大眾選擇,決定以珍珠及母貝作為品牌的核心媒材,陳希亞認為並非劃地自限,而是希望將單一選材,發揮到更多元、更新穎的樣貌,致力透過珍珠及母貝,打造優雅與個性兼具的時尚王國!

STACIA JEWELRY

官網:https://www.staciajewellery.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taciajewelry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tacia_jewelry/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陶藝與繪畫結合 藝術家葉蘿倫展現家鄉風情
下一篇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留下半世紀記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