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一金投信Q3展望 聚焦高品質收益資產

本文共646字

經濟日報 李佳濟

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場大反彈,直接推翻各大投資機構的預期,呈現股債雙揚行情。第一金投信指出,去年11月ChatGPT出現,正式將AI科技帶入實質應用發展,也帶領上半年AI概念股價狂飆,3月的歐美地區金融機構危機,則推升第二季市場風險趨避情緒,帶動高品質收益資產需求。

第一金投信分析,下半年全球經濟面臨衰退風險,不過,AI相關科技趨勢題材的應用研發與需求再擴大,隨企業財務修復、生產效率提升,加上庫存下滑、營運狀況改善等,下半年科技財報可望觸底反彈,第一金投信建議,第三季資產配置,擁高品質收益資產,同時適度搭配高效率成長股。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曾志峰說明,上半年金融市場多頭格局,除了反映科技股新題材,同時也反映市場貪婪情緒的湧現,以標普500指數的表現,若以影響市場的相關因子來判斷,挹注市場表現的關鍵因子包括:高成長、高品質及高Beta,而在小型、動能、低波動等因子則表現相對落後指數,大型股表現顯著優於中小型股。

曾志峰表示,第三季經濟基本面受高利率、金融緊縮,與市場衰退疑慮,加上通膨降速未如預期等面向綜合影響下,曾志峰認為,近期市場已提前反應貨幣政策轉向與降息預期,多頭與投機貪婪氣氛湧現,資金簇擁科技成長股帶動股價大漲,惟仍有不少標的股價處10年均線附近,也帶來長期投資進場的好時機,曾志峰提醒,留意企業獲利下修疑慮,不過修正可能即將告一段落,加上熱門產業投資題材持續吸睛,預期轉折到來可望擁抱股市長趨勢多頭行情,下半年若出現衰退與負面事件衝擊,帶來股價較大波動,更提供分批進場的好時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益00946科技高息成長 10元入手 AI科技、高股息、月月配一次滿足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