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Model Y熱賣 電動車受惠股漲

本文共676字

經濟日報 陳碧雲

根據研調機構JATO Dynamics最新統計,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旗下的電動休旅車Model Y,今年首季銷量高達26萬7,200輛,較去年同期暴增69%,超越日本豐田汽車的Corolla車系,首度奪下「全球最暢銷車款」稱號,並結束豐田長久以來占領的燃油車霸主地位,這也是電動車首度稱霸全球銷售排行榜。

新光標普電動車ETF(00925)經理人劉恆誌表示,Model Y銷售告捷,代表全球電動車消費買氣開始火紅,也看出全球解封後,旅遊需求掀起EV換車潮,銷售需求有望進一步推升電動車股價強勢表態。

同時,特斯拉的Model Y全球暢銷,劉恆誌認為,在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下,純電動車愈來愈吃香,加上特斯拉近期祭出降價方案,有助於Model Y銷量節節高升,也預料平價電動車市場的接受度會越來越高。

從全球主要電動車指數表現來看,今年以來全球主要電動車指數,漲幅都有逾四成以上,表示電動車搭上AI投資旋風,除激勵半導體類股大漲外,電動車也直接受惠,從汽車品牌股、車用半導體、車用電子等族群,都是近期全球資金追捧的投資亮點,未來股價也可望水漲船高。

投資人該如何選擇電動車ETF?投資人現階段可以挑選以汽車品牌為主的電動車標的,作為下半年布局的優先考量,另外,為避免選股焦慮,不妨將投資聚焦在以汽車品牌為主的全球電動車ETF,例如00925,像00925這類新電動車ETF,最大特色是投資主題結合AI與電動車,成分股集中在生產電動車輛及相關附屬系統、動力裝置、能源儲存系統、潔淨燃料技術(如氫燃料電池)及充電基建的公司,搶進全球電動車投資的新黃金賽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益群聯合記帳及報稅代理人事務所 歷史悠久服務多元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