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盛日本股票基金 績效表現亮眼

提要

受日股上漲激勵 今年至5月底報酬率超過15% 國際資金持續淨流入 後市可期

本文共853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度過「失落三十年」,日經225指數近期急速飆升,突破33年來的新高點,受日股大幅上漲激勵,日股基金今年以來上漲超過一成,法人表示,日本是目前少數仍維持低利率的國家,加上國際資金持續的看好,部分華爾街投行更大喊,還有更多上漲空間,日股基金未來的表現仍大有可為。

今年以來,日股持續攀升,在5月最後一周,日經225指數最高漲至31,560.42點,創下1990年7月以來的新高點,根據Bloomberg統計,截至5月30日為止,日經225指數今年漲幅為18.71%,日本東證一部指數則上漲13.01%。

受日股上漲激勵,日股基金也繳出亮眼成績單,以安盛投資管理日本股票基金B為例,根據Morningstar統計,截至5月29日為止,該基金今年以來報酬率超過15%。

展望日股後市,安盛投資管理日本股票基金B產品經理廖伯修表示,從基本面分析,日本第一季度的GDP年增率為1.6%,優於市場預期,提振了持續復甦的希望, 這可能反映新冠疫情大流行後的強勁消費需求。

廖伯修指出,從貨幣政策來看,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5月底表示,在工資持續提高的情況下,離實現達成穩定的2%通膨目標還有一段時間,因此日銀的立場是堅定地維持貨幣寬鬆政策。儘管目前通膨率遠超過2%,但預料2023年年中時將會明顯放緩至2%以下,因此為達成穩定的通膨目標,需繼續推行寬鬆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資金持續的淨流入日本股票基金,也顯示市場對日股的後市表現,持續維持看好的態度,根據Bloomberg統計,截至5月26日,今年以來國際資金買超日本超過289億美元,不但超過中國的買超253億美元,更是亞洲國家當中,買超金額最高的國家。

廖伯修表示,日本股市近期的優異表現,更獲得華爾街投行的青睞,高盛最新報告指出,國外投資人持有日股的比率依然偏低,認為日本經濟的「結構性變化」將持續激勵股市上漲,預期日股今年仍有3%左右的上漲空間;美銀的投資報告則認為,預期國際資金將更多買進日股,同時,日股的上漲並未脫離基本面,只要企業財報持續改善,就會看到日股繼續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益群聯合記帳及報稅代理人事務所 歷史悠久服務多元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