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錢進日股 正反ETF皆有利

本文共752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日股近期頻創新高,日經225指數來到1990年泡沫經濟以來3萬點高檔,除有巴菲特加持外,三大國際投行也持續看好日本股市。富邦日本ETF(00645)經理人楊貽甯指出,目前日股相對美股仍便宜,建議看好日股投資人可選擇交易成本低、投資簡便的日股ETF參與,更積極的投資人還可利用日本槓桿反向ETF進行增益或避險操作,強化投資效率。

2022年全球股市受到通膨升溫,聯準會快速升息影響歷經上沖下洗的盤勢,然而日本股市受惠日圓貶值挹注出口類股表現,維持正報酬表現並領先其他市場,以東證指數來看,自2022年以來上漲6.3%,相對於美股及陸股仍下跌一成至兩成,明顯亮眼。

楊貽甯表示,現階段日股的股價淨值比(本淨比)約在1.25倍,相對於美股4.01倍及印度2.92倍,仍相對便宜,此外,東京證交所針對本淨比低於1倍的企業提出改善其資本收益率的要求,目前日本有超過50%的公司股價淨值比小於1倍,相關企業為提升其資本收益率,可透過配發股利和買回庫藏股等方式,將淨資產回饋給股東,令市場有所期待。

目前台股市場中的富邦日本ETF(00645)為台灣第一檔日本股票ETF,同時也是台股集中市場規模最大的日股ETF,在日股創新高的帶動下,該ETF交投也日趨熱絡。除原股型ETF投資外,亦可搭配富邦日本正2(00640L)及富邦日本反1(00641R)的槓桿反向ETF,進行避險、套利等更全方位的操作,不論市場多空都可以有獲利機會。

富邦日本ETF(00645)追蹤日本東證TOPIX指數,東證TOPIX指數與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同質性高,其成分股涵蓋所有東証一部的上市企業股票,範圍最全面,適合作為衡量日本股票市場整體趨勢的主要指標。該ETF投資於指數成分股至少70%,並搭配期貨部位,使基金淨值報酬率貼近TOPIX指數的報酬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莫忘今年股市送分題!今4/17是最後機會
下一篇
聯博投信 最佳境外基金大獎十連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