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DDA搭橋 亞美尼亞DiGiTec展向台商招手

本文共771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亞美尼亞最大電信商Team Group of Companies聯合創辦人Alexander Yesayan日前接受全球數位產業聯盟協進會(GDDA)與外貿協會的邀請,來台參觀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GDDA理事長邱月香(左)陪同Team Group of Companies聯合...
GDDA理事長邱月香(左)陪同Team Group of Companies聯合創辦人Alexander Yesayan(右)參觀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GDDA/提供
Alexander Yesayan受訪時表示,此行除了參觀台灣先進的資通訊硬體設備及軟體整合方案,順便介紹今年10月即將在亞美尼亞舉辦的DiGiTec展,歡迎具前瞻技術的資通訊產品前往參展,做為布建東歐市場的灘頭堡。

Team Telecom Armenia是亞美尼亞知名企業集團,擁有2400位員工,業務含蓋互聯網、數字電視、移動和固定通信服務,集團旗下也有度假飯店。Alexander Yesayan和台灣淵源頗深,早在23年就來過台灣看電腦展,平均一年至少來台一次,尋找電子產品帶回亞美尼亞賣,也因此認識很多台灣事業夥伴。對他而言,台灣讓他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也是他事業的啟蒙地,奠定後來Team Telecom Armenia集團在亞美尼亞的成功基礎。

GDDA理事長邱月香是在2019年擔任世界資訊訊科技暨服務聯盟(WITSA)會長時結識Alexander Yesayan,當時Alexander Yesayan擔任亞美尼亞電信軟體業組織UATE理事長,在邱月香的牽線下,將2017年在台灣舉辦的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成功經驗帶到亞美尼亞,順利的幫助UATE成功舉辦第23屆WCIT,受到會員國矚目,驚艷亞美尼亞在軟體領域的成就。

Alexander Yesayan表示,亞美尼亞在軟體領域相當先進,學校教育重視IT與程式設計,「亞美尼亞DiGiTec展」已舉辦15年了,每年都吸引西亞、東歐各國買家參觀,如俄羅斯、伊朗、伊拉克、捷克、以色列、波蘭及烏克蘭等國,歡迎台灣半導體、資通訊等相關業者報名參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公布 亞洲教育平台一口氣摘 2大獎!
下一篇
高雄小英之友會2024春冬送暖 溫馨公益愛心同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